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王思聪起诉搜狐 索赔20万


2月4日,“国民老公”王思聪再爆料炮轰女演员朱圣祎为入上戏出卖多年闺蜜,称其不仅被老男人包养,更把同学介绍给其他老男人拿回扣。刚爆料便引起网友火速围观,纷纷表示心疼“老公”为贵圈操碎心。而就在去年,因认为搜狐娱乐刊登的报道《王思聪掷千万投票》捏造虚假事实,影响其名誉,王思聪将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汉华易美图片 有限公司、钟福宝等告上了法庭,要求删除该报道,公开道歉并赔偿20万元。


《富二代王思聪掷千万投票》一文,称王思聪掷千万为兔女郎总选举投票,万达集团董事长林之子王思聪,状告搜狐公司等名誉侵权,并索赔20万元。北京时间2015年2月5日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王思聪本人并未现身。


该案9时30分许在朝阳法院审理,因著名富二代的特殊身份,十数家媒体出席,但王思聪本人并未现身。


王思聪在起诉书中称,2014年 7月21日,搜狐公司开办和所有的“搜狐网”下属板块“搜狐娱乐”刊登了报道《富二代王思聪掷千万投票》。称有知情网友爆料,王思聪对兔女郎SNH48组合关爱有加,不但主动与其合影,还自掏千万元人民币给其总选举投票……该报道还附有图片一张,该图片为中国 银行支票,显示支票收款人为上海星四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报道称该公司系兔女郎组合所在经纪公司。


王思聪认为,上述报道内容完全系被告捕风捉影,恶意捏造的虚假事实,图片之中的支票也与原告没有任何关系。故起诉搜狐和提供侵权图文的北京汉华易美图片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汉华”)、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汉华天津”),要求删除侵权内容,三被告公开赔礼道歉并共同赔偿原告损失共计20万元。


搜狐表示已将涉案内容删除


搜狐公司表示,因王思聪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对涉案文字有异议的公开声明,公司于当晚就删除了包括涉案图文在内的网页,故不构成侵权。另外两家被告认为,涉案图文已删除,原告索赔金额过高且缺乏事实证据支持,故请求驳回起诉。


被追加为第三人的摄影师钟某表示,早在他给图片公司提供涉案照片之前,网络上就存在相似图片了。其将网络上已公开的信息提供给图片公司,虽然在文字上进行了重新加工但未改变原意,故没有侵权的主观故意。此外根据规定,如果是失实报道,只有在拒绝更正的情况下才承担侵权责任。涉案内容已删除,未对原告造成影响和严重后果。


王思聪因相同事实还诉讼另一公司


法官询问钟某和三被告对涉案图文是否核实过,北京汉华称,根据公司和钟某之间约定,钟某提供的图片必须是其个人创作、享有著作权,也约定不能包含侵犯他人名誉权的内容,故公司不再单独核实。侵权行为是大量媒体使用其图片进行报道产生的,报道媒体应承担责任。


庭审中,搜狐说图文都是汉华提供的。首先,搜狐认为汉华是中国知名的图片公司,图文应该真实;其次,与汉华签订了图片采购协议,汉华应该对图文真实性担保,出了纠纷应该由汉华承担责任;第三,王思聪在这之前发布了自己和兔女郎的合照,搜狐有理由相信王思聪和兔女郎之间有关系,随后汉华易美提供了图片支票的图片,搜狐相信是真实可靠的。此外,搜狐作为最大的门户网网站 ,每天要发布大量信息,不能要求其负有太过高的审查义务。”


原告代理 人指出,图片中支票上的人名不完整,打了马赛克,在此情况下,北京汉华和汉华天津恶意推断支票打款人为原告构成了捏造。钟某作为摄影师明知真实性无法核实却还要发布,且在每张图片中都加了图片旁白,已达到了故意侵权的恶意,应与三被告共同承担侵权责任。该案将择日继续开庭。因各方图片来源存在争议,法官宣告休庭,于3月17日再开庭审理。


王思聪的表示,直到开庭他们才知道有第三人钟福宝,目前正在商量是否将其列为被告。而钟福宝的律师 李国平称,如果钟福宝被列为被告,其将积极取证辩护。


据悉,王思聪因相同事实同时还提起了另一起诉讼,被告为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 有限公司,该案正在管辖权异议二审审理期间。


相关介绍:


媒体报道,、万达集团董事长独子王思聪,向来以大炮嘴闻名。他因常批人成为网络红人,2014年7月15日他在微博贴出与AKB48上海姊妹团SNH48当中9位扮兔女郎的美眉合照,以1打9,家产高达4,339亿元台币的他,果然艳福不浅。


王思聪虽在照片中以卡通图案把自己的脸遮住,笑称“加藤鹰专业培训班第一期毕业大合影”,把自己比做AV男优加藤鹰,但马上被网友“解码”,他也随即澄清“只是开个玩笑,感谢SNH48上门帮我安装TERA客户端,妹子们都很可爱”,又幽自己一默称自从变网络红人,福利真是越来越多,其实他难得客气,曾大方表示自己优势就是“有钱”,微博留言中多得是网友杀出来喊“老公”,哪需要网络红人的身份来加分。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王思聪起诉搜狐 索赔20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