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最牛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别碰大宗商品(图)


2015/02/05/20150205181456806.jpg

著名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网络图片 )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投资读物Graham & Doddsville在最新一期电子刊物上发表了对阿克曼的采访。


阿克曼一直是集中投资的代表。由他创建的对冲基金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的资本规模目前已达到190亿美元。去年,该公司以45亿美元的净利润登上全球20大对冲基金榜的榜首。


阿克曼的主要观点:


1。我是一个坚定的集中投资策略的拥护者。不仅靠分析免受损失,还要看投资标的的本质。即使出版业因为技术更新而被架空,但巴菲特总说报业是最好投资标的之一。因此,我们也抄底一些很难再萎缩的行业。


2。我们愿意找一些有经验的CEO候选人,因为他们的经验会帮助你降低风险。我们亲睐年纪大一点的CEO,因为他们已经很成功,所以在做投资的时候不再是简单逐利,而是为了好玩和成就感。


3。我们总是乐意去听那些很有经验又与我们观点相反的人的声音。拿定一个主意最好的办法是找到一个反对它的人,听听他的理由。如果他考虑到了你没有考虑到的情况,你得认输。但是他也会让你对自己的主意更为笃定。


4。零售业我们也不看好,主要原因是亚马逊的存在。亚马逊的营业额达到750亿美元,年增长率超过25%。他们还将全部的甚至多于利润的资金用于改善用户体验和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当一个公司达到如此规模,它的投资人会继续砸入重金,而行业里的对手很难与其竞争。


5。我们基本上回避受大宗商品干扰较大的项目。与大宗商品挂钩的行业,你很难预测未来 的价格。在2014年 初,没有人说WTI油价会跌到76美元以下。


6。我们如今管理190亿美元的资金。我们用至少10%的资金专注于一项投资,这也就是说这些项目的市值都是在250亿甚至500亿美元左右。我们有些信息源就是报纸,找那些品质非常高,又可以低价买入的公司。


7。我们更喜欢做空债券,而不愿做空股票。如果我们找到一个公司,发债杠杆率很高,而且有很多没偿还的信用违约掉期,我们就会进入。我不会冒着股价波动的风险做空股票。


责任编辑: 岳爾



本文标签:






via 最牛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别碰大宗商品(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