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丑闻大盘点





密歇根州立大学〝帮〞成员中国 留学生李梦龙(左,已毕业)和高山(右,大三)


2012年加州大学留学生徐奕醇开豪车飙车,导致一死三伤。



近年来,有关中国留学生的丑闻越来越多,飙车、酗酒、强奸、吸毒、作弊等等不一而足,近日密歇根大学又出现了一个〝城管帮〞,以使用恐吓和暴力威胁为人所知。为此媒体对在美的中国留学生丑闻做了一个盘点。


  

据〝〞2月1日报导,密歇根州立大学两名中国留学生——24岁的李梦龙(音译)和21岁的高山(音译)被指控在一家歌厅把另一个中国学 生李岩(音译)打伤以致昏迷。两人被指控多项伤害罪,包括有意伤害他人身体。检方认为,李梦龙和高山属于密歇根州立大学中国学生组成的〝城管〞帮派,〝城管帮〞成员在密歇根州立大学校园的亚裔学生中以使用恐吓和暴力威胁手段而为人所知,他们还把写有〝城管〞的标签贴在汽车上。有目击者称,这帮人的〝城管车〞非常霸气。


大公网6日报导,去年,密歇根州立大学连发两起中国本科生因饮酒过量或吸毒猝死案,2014年 6月19日在出租公寓内死亡 的中国留学生张新悦(Xinyue Zhang)的死因为吸毒过量。19岁的戴嘉艺(Jiayi Dai)疑因饮酒过量于8月23日猝死在刚搬进的学生公寓。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中国学生周远在开着宝马750i,车速超过100英里,同时曲形行驶,遭到5辆警车的追捕,期间还有电视台全程直播,堪称大片。2014年9月10日,当地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却发现周远不知所踪。10月23日,他在机场被捕。


2012年11月10日,在得梅因一所社区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徐奕醇,驾车以70英里的时速在限速为25英里的街上行驶,在一路口交会处硬闯停车标志,与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相撞。被撞轿车的驾驶人严重脑损伤,后不治身亡,车上三名乘客受伤。徐奕醇最终被判刑17.5个月。

  

狄克森州立大学被查出录取不具备入学资格的外国学生,并且在没有完成课程的情况下被授予学位。而这些问题 学位,大多数属于中国留学生。审计报告一经公怖,舆论一片哗然,该校副校长辞职,教育、商业及应用科学 学院院长则开枪自杀。


亚利桑那大学一名中国学生曾为了能进入学术项目,竟与家长一起携带了几万美元到校园贿赂教授。还有一些学生在考场上作弊,还有人买卖考试题。

  

Youtube上一个以《中国驾驶的豪华车》为题的视频在网络走红,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开豪车、显名牌、参加狂欢派对。车子都是清一色豪车,差不多每辆车平均价格至少超过20万美金。例如玛莎拉蒂、布加迪、法拉利、兰博基尼等。男生衣着整齐、打着小领结,女生穿着时尚。

  

2014年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超过50万元,再创新高。因为留学门槛大大降低,导致中国留学生素质参差不齐,许多学生抱怨,中国留学生的形象越来越差。


据报导,以往,中国留学生留给美国社会的印象都是,低调谦逊,上进,肯吃苦成绩好。随着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近年来,有关中国留学生的丑闻也越来越多,飙车、酗酒、强奸、吸毒作弊、等等不一而足,严重影响到了中国学生在美国的形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丑闻大盘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