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要过年了如何支付红包 微信与阿里展开激烈封杀战


点此看大图片(网络图片)

马上就要过年了,阿里旗下支付宝钱包开发的红包产品与微信打通,但微信与阿里巴巴却展开了激烈的〝封杀〞战斗,微信封杀了阿里支付宝红包等,而阿里淘宝屏蔽了来自微信的浏览请求。去年,微信对阿里的封杀被马云戏称为〝珍珠港偷袭〞,而今年,微信与支付宝之间的红包大战或许将全面爆发。


微信与阿里巴巴展开了封杀战


据大陆观察者网报导,2月2日,阿里旗下支付宝钱包开发的红包产品与微信打通。但仅仅8小时之后,微信就禁止了支付宝钱包的红包发放链接。被禁之后,支付宝钱包中的红包无法发到微信中,而此前在微信中〝残留〞的支付宝红包链接,打开之后则显示〝淘宝屏蔽了来自微信的浏览请求〞。


微信发布声明称〝不允许有人打着红包名义进行恶意朋友圈营销,破坏用户体验。近期我们会对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进行逐步打击。等什么时候阿里系接入微信支付,我们再来说这个问题 。〞


2月4日,微信继续屏蔽了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天天动听,这些产品与QQ音乐有直接竞争关系。当然,理由同样是〝涉嫌恶意营销〞。


腾讯方面称,封杀部分音乐应用链接是因为涉及音乐版权问题,与屏蔽支付宝红包链接是两码事。


网易云音乐则意外宽容,回应称不怪微信,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据大陆网站 磐石之心报导,在封杀战的背后,其实谁都知道是利益。如果微信不做支付、不做微店,那么阿里巴巴不会和微信有封杀战。阿里巴巴不仅有电商,更重要的还有支付,这意味着阿里构建了一个封闭的交易系统 ,既开商场又开银行。而且阿里巴巴上市后,已经将金融作为下一步的重点,蚂蚁金服、阿里小贷以及进军农村市场、成立网商银行,这都意味着阿里的未来 是一家金融公司。


曾经的封杀战


2013年7月底,微信封杀了一些针对淘宝商品和商家营销的公众账号,微信此举是不希望微信成为淘宝的流量入口。


2013年8月5日,微信5.0发布推出微信支付,紧接着阿里系相关人员称微信支付有安全硬伤,同时淘宝、天猫禁止使用微信支付二维码交易,禁止微店二维码和链接。


2013年10月,阿里巴巴推出〝来往〞对抗微信,微信封杀了〝来往〞转到微信的链接,让〝来往〞在微信上绝迹。与此同时,阿里旗下的〝虾米音乐〞取消分享到微信按钮,改为分享到〝来往〞;阿里投资的新浪微博手机客户端不能分享到微信。


2013年11月,手机淘宝已经关闭了从微信跳转到淘宝商品和店铺的通道,从微信的淘宝商品以及店铺的链接点击进入,会跳转到手机淘宝的下载 安装页面。


2014年 4月,阿里入股的新浪微博禁止用户在微博上推广微信公众号。一些自称〝自媒体〞的微信公众号〝推手〞突然发现自己因为推广微信公众号被新浪微博禁言 了。


2014年11月24日,〝快的打车〞红包遭微信封杀,由于〝快的打车〞系阿里巴巴投资产品,双方争夺在所难免。〝快的打车〞声称,从11月21日以来,〝快的打车〞红包分享功能已被腾讯封杀,导致用户无法正常参与 活动。


2014年11月25日,在快的遭到微信封杀的同时,阿里也开始了反击。25日晚,阿里入股的新浪微博再次对微信进行封杀,禁止用户利用微博推广微信公众账号,并称到期没有清除微信公众号推广的账户将可能面临封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要过年了如何支付红包 微信与阿里展开激烈封杀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