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客机坠河续:机长起飞前发现异常 要求检修遭拒 图



复兴航空班机5日凌晨0时将机头残骸吊挂上岸,并发现3名机组人员遗体,其中1具为机长廖建宗。


客机坠河最新消息:据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复兴航空坠河班机机长廖建宗台曾要求检修后再飞,但遭到地勤拒绝。复航曾于去年7月23日发生GE222班机坠毁于澎湖的事故,接连发生两起重大空难,引发各界质疑复航内部纪律及作业程序是否不够严谨。


一名复兴航空机师爆料,4日正驾驶廖建宗已执行一次台北金门的往返任务,从金门飞抵松山机场时,在飞航登录表上记录"引擎有异状",要求检修后再飞,不料地勤担心班机延误被台当局民航主管部门罚款,要求廖飞完金门这趟回到松山机场再说,没想到就出事。


此次坠机事故是复兴航空公司2014年 4月才交机,机龄年轻。台当局民航主管部门也表示机型ATR600是目前最好的机型。


据《》报道,放飞人员曾登机检测飞机上的通信仪器,查无异状后,要求廖建宗飞完金门这航次后再仔细检查。依规定,驾驶若发现异状应向公司回报,航空公司则要通报台当局民航主管部门,不过复航和台当局民航主管部门4日都说未接获“引擎有异状”的通报,5日将进一步了解。  复航才在去年7月23日发生GE222班机坠毁于澎湖,酿成48人罹难空难,在7个月内连摔落两架ATR飞机,让外界质疑该公司是否有内部管理问题 ;据台当局民航主管部门官员表示:“复兴航空机组人员比起其他航空的人力确实较吃紧,尤其是飞行员人力不足。”


据《时报》报道,台当局民航主管部门官员指出,复兴澎湖空难后,相关部门已对复兴飞安项目扣分,意即复兴在今年8月前都无法争取到新航线的航权;而复兴在遭逢重大飞安事故后,力拼让复兴全资金投入的廉价航空“威航V Air”于去年12月17日成功首航,并在12月底前公布希望申请天宁岛及关岛包机。复兴接连发生马公及昨日基隆河坠毁两起重大空难,恐更引发各界质疑复航内部纪律及作业程序是否不够严谨。


去年复兴航空澎湖空难后,一度传出失事航机机长超时工作,还有复兴空服员在脸书上指出,复兴航空的要求,不管是台风天、大风雪,还是遇到雷雨包,机组员都要想办法把飞机飞回来,飞机和机组员都尽量不在外地过夜。所以事故发生前一晚,复兴航空另一班从东京飞桃园机场的班机GE3605原定深夜11时许抵台,因为台风,在狂风骤雨中硬是重飞了3次,才在23日凌晨1时许降落桃园机场,事后有机组员在脸书上写道,“明明是台风飞不回来,到底为何公司要我们硬飞来呢?折磨乘客也折磨我们组员!”“为什么要飞得那么心酸呢?”。而当晚复兴GE222航机就在澎湖马公机场出事。


当时复兴航空否认机长超时工作,也澄清没要求一定要机组员将飞机飞回。台当局民航主管部门飞航标准组开始进行深度调查,要求航机签派流程应更严谨,也加强组员考训制度;到昨天为止,都还没有具体对复航工作人员超时工作开罚。


航空业界也盛传早在10年前,大陆民航业兴起,资深机师需求量大,近年大陆更开出平均两倍以上薪资挖角全球飞行员,也频频向台籍飞行员招手,间接加剧了台湾内部的机师荒,这个问题不只复兴航空面临到,台湾其他各大航空公司也难避免。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本文标签:, , ,






via 客机坠河续:机长起飞前发现异常 要求检修遭拒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