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心酸:4岁截肢男童病房开心跳小苹果(组图)




护士们有空就会来陪小峰




小峰用脸盆和板凳“走路”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据大陆 媒体报道,最近几天,一个双腿截肢的4岁小男孩在病床上跳舞的视频,被称为“史上最心酸小苹果”,感动了无数网友。昨日,短短7个小时时间,近万名网友捐款50万元,希望视频中的主人公小峰,能够一直这样坚强、乐观地生活下去。


2岁遇车祸双腿被碾碎


小峰于2010年11月18日,出生于湖北省恩施巴东县的一个小山村,11个月时,他开始蹒跚学步,1岁就会自己走路了。不幸的是,2013年1月25日,小峰跟着邻居大妈在路边行走时,突然看到爷爷从马路斜对面走来,就兴奋地向爷爷跑去,一辆农用车恰好驶过,碾断小峰的双腿。在宜昌接受了截肢手术后,小峰被转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行治疗。


视频中,失去双腿的小峰虽然看起来让人心酸,但是他舞动得非常欢快、灵活,眼里透出的童真、乐观,更让网友感动、心疼。


刚截肢不久,小峰还常常吵着要“穿鞋”,后来他明白自己没有腿了,再没有说过要穿鞋。妈妈伤心难过时,他会给妈妈递纸巾,并且告诉妈妈:“安个假腿就可以走了。”


在医院打针时,小峰从来不哭闹。由于尿道受伤严重加上疤痕体质,导致小峰尿道狭窄,不能正常排尿,现在他每周都要在中南医院接受尿道狭窄扩张术,手术的痛苦连成人都无法忍受,但是小峰很少哭。在老家时,他就坐在脸盆里,手撑着板凳“走路”,还跟弟弟比赛,而他经常是冠军。由于用手替代脚,他的双手已布满厚厚的茧。


“小峰是这里的开心果,在医院,没有人不喜欢他。”中南医院的志愿者小程告诉记者,小峰最喜欢别人抱着他转圈圈“飞翔”;他不喜欢别人用“可怜”这个词说他,实际上,他的开朗、乐观,反而感染了每个接触到他的人。


7小时募捐网友捐50万


小峰跳《小苹果》的视频被上传到网上后,引发无数网友的关注。“小峰从小就节奏感很强,听到音乐就会跳舞。现在虽然没有双腿,他也爱跳,动作都是自己发挥的。”小峰的母亲张喜玉说,2014年 过年时,小峰第一次在电视上听到《小苹果》的歌曲,就特别喜欢,听着听着就跟着音乐跳了起来。


昨日,在媒体推送捐款账户7个多小时后,共有9330名网友为小峰捐出善款50多万元。


从出事到现在,小峰共接受了10余次手术,家里已欠下十几万外债。中南医院也尽力给小峰减免费用,但是孩子目前有尿路损伤,双下肢疤痕增生严重,安装了假肢后,假肢也要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而定期调整和更换,康复治疗之路非常漫长。如今有了这50万元善款,全家人无疑看到了希望。下一步,中南医院将会为小峰会诊,以便孩子早日安装假肢,下地走路。


责任编辑:



本文标签:






via 心酸:4岁截肢男童病房开心跳小苹果(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