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日本传6月重启1座反应炉


东京6日路透电)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在历经冗长与敏感的批准程序后,计划在今年6月左右重启一座核子反应炉。


自从2011年3月福岛核灾造成日本48座核反应炉全数关闭以来,首相安倍晋三政府一直推动重启部分反应炉计划,声称这对经济成长非常重要。


不过由于日本国内反核声浪仍大,加上1986年车诺比(Chernobyl)核子事故的记忆犹新,重启计划恐怕会引发不小争议。


当被问及重启核反应炉一事,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Masao Uchibori)表示:“我们呼吁政府能全盘考量核电厂事故造成的损害,并确保未来 政策能让人民安全与安心”。


根据3名和政府智库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九州电力公司(Kyushu Electric Power Co)位于日本西南部的川内核电厂(Sendai Nuclear Power station)2座反应炉之一,预计将于6月重启,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Nuclear Regulation Authority)完成最后安全检核和评估。(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本文标签:, , ,






via 日本传6月重启1座反应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