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台湾大选在即 路透社惊爆中共统战内幕(图)


作者: 陈秋颖




消息,中共为大陆台商买单,支持他们投票给国民。(网络图片


台湾九合一选举,也被视为2016总统大选战,将在本周六正式投票。这场“九合一选举”或将改写过往“北蓝南绿”的版图。据路透社消息,由于国民党比民进党更加乐于与中共拉近关系,中共为大陆台商买单,支持他们投票给国民党。


台商 对台湾政治施加影响


本周六,台湾将举行直辖市长、、里长等地方公职选举。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台北市长的选举结果。台湾历任民选总统都曾担任台北市长,因此这场选战被视为台湾总统选举的前哨战。如果国民党失去台北这个重要据点,将是国民党政府的一次重大挫败。


与此同时,包括台中、彰化、南投、云林、嘉义以及澎湖在内的七个县市,蓝绿各自评估似乎都在五五波。民进党主席极有信心的认为:“这几个地方,民进党都有赢的机会。”


因此,这场“九合一选举”可能改写过往“北蓝南绿”的政治版图,对亲共的国民党来说,是流失多少支持率的重要指标;对民进党来说,更是重回执政的关键。


本周末,大批大陆台商将回台参加市选投票。路透社11月27日引述一名高级国民党官员说,中国 和台湾航空公司为这些台商提供打折机票,让这些商人投票给国民党。


路透社曝光中共内幕


自60年前内战分裂海峡两岸以来,中共就一直把台湾视为一个背叛的省份,需要被吸收进入大陆。对于这个目标,在大陆做生意的台湾商人是中共的重要阵地。


路透社通过统战部的年度报告、指导手册、内部通讯等一系列文件,以及与中共和台湾官员进行访谈,总结出统战部正通过协调一致的行动,阻碍台湾走向进一步独立,目标是吞噬这个自治岛屿。


以2013年浙江省委统战部年度工作报告为例,报告内容之详细充分证明统战部工作相当缜密。报告显示,统战部在浙江设有至少100间办公室,有3万名台商及其家属居住于浙江省,截至2012年底有6800家台湾企业在当地运营。


统战部的目标不仅局限于大陆,同时也瞄准了身在台湾的学者、学生、老兵、医师以及台湾地方领导人,企图缓和其对共产党的反对态度,最终建立起对统一的支持。


路透社的报道称,部分台湾官员对大陆统战部充满戒备。负责海外 侨胞事务的台湾侨务委员会在今年9月,进行施政成果报告时指出,2014年 ,中国透过各种管道拉拢海外华人,不仅通过“政商关系”的手段加强拉拢台籍侨领,还加大对新生 代台湾侨胞的统战力度,企图淡化年轻台侨对中华民国政治与文化的认同。


中共统战部是共产党会的重要机构,其任务是扩大中共影响力,最终对不隶属于党的海内外团体进行控制。


统战部长期以来在很活跃。路透社此前曾报导,统战部在香港的运作已经从在密室转向街头。香港教育学院教授Sonny Lo说,“统战部现在在台湾做的事情跟它在香港自从80年代以来做的事情一样——悄悄的缓慢的但是广泛的渗透。”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台湾大选在即 路透社惊爆中共统战内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