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落马 三大看点引人关注


半年前,被海南、重庆、广东多地官员、商人举报 已被当局秘密调查的消息一度在网路社交平台上热传,当时朱明国的秘书曾公开避谣,称相关传闻是〝一派胡言〞。日前,官方网站 正式公布了朱明国被调查的消息,〝谣言〞再次被验证为〝遥遥领先的预言 〞。关于朱明国落马,有三大看点成为舆论界关注的热点:今年3月至6月期间,朱某三个月未露面真的仅仅是〝在中央校学习〞那么简单吗?当时发生了什么?朱明国真的如外界传言包庇黑社会、涉及陆丰制毒案了吗?广东反腐〝伞盖〞被掀,朱明国的背后是否会揪出其他〝大老虎〞?


11月28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至此,之后落马的正部级官员累积到七人。这是继前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之后,广东省今年第二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此前,朱明国因在主掌广东纪检大权时彻查茂名腐败窝案,又〝临危受命〞成功〝柔性处理〞乌坎村群体事件而名声大噪。所以,此次朱某突然落马,立刻成为海内体关注的焦点。


资料显示,朱明国在海南建省之初即担任要职并跻身副部级;2001年从海南省委政法委书记任上平调重庆,任重庆市委常委、市局长,成为文强上司;2006年,在薄熙来入驻重庆前,朱明国离开重庆返回广东任职。


朱明国被调查的消息被中纪委公开后,杨海外 引述知情人透露,朱明国是在28日上午准备出差时,被被中纪委〝突然袭击〞从机场带走。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到6月,朱明国突然从公众视线中消失近三个月时,有关朱明国〝出事〞,已被当局暗中调查的说法便在坊间流传。当时的传言称2013年有海南、重庆、广东等地的多名官员、商人突然相继向〝有关部门〞举报朱明国,此后,中纪委在今年年初开始立案调查,3月份就限制了朱的行动,但并未公布。


对此,广东省政协曾在6月3日公开辟谣称,久未露面的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目前正在北京参加中央党校〝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省部级干部高级研修班。朱的秘书陈明也公开表示,这个研修班时长3个月,3月初开班,6月初结业,〝过几天就结束返回广州了〞。


6月8日,朱明国重回广东,并主持了广东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当时有广州媒体报导称,朱明国走进会场时〝热情地和大家打招呼‘久违了!’〞当被问及在中央党校的学习经历时,朱明国评价为〝优哉的日子〞。


朱明国落马后,亲共媒凤凰网在相关报导中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称,〝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朱明国曾就多宗案件接受中纪委调查。也正是在此期间,朱明国曾对调查人员表示,愿意〝回海南老家种地〞。


报导并称〝从权威渠道了解到,陆丰制毒村及广东省内多起司法不公案件与朱明国有关〞。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说,朱明国落马的原因〝除了官商勾结导致司法溃败外,陆丰制毒案也与他有关。他在任职广东政法委书记期间,有人实名举报 陆丰制毒,这封举报信被他摁下。这最轻都是渎职。〞


海外中文 媒体则评论称,朱明国是迄今为止广东落马官员中最高级别的正部级高官,他的落马或将是当局在广东省〝真正擒虎的开始〞。外界关注,当朱明国这个〝伞盖〞被掀翻后,会否有更大的老虎被揪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落马 三大看点引人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