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外人看普京虎入侵中国(图)


http://img.secretchina.com/dat/thumbnails/15/2014/11/27/20141127164350551_small.jpg

2010年11月,时任的普京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国际老虎论坛


今年早些时候由俄罗斯总统普京放生的两只东北虎(西伯利亚虎)“库贾”和“乌斯京”在今年10月和11月分别进入中国 境内。来自中国的最道说,在过去的两天里,乌斯京袭击中国居民羊圈,杀死14只羊。


由执政控制的中国官方媒体有关报道,都是一本正经地集中报道两只普京虎在中国的行踪以及是否对中国居民有人身威胁的问题


意味深长的滑稽新闻


由于俄罗斯和中国过去和现在的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普京虎入侵中国也成为西方媒体的趣闻。


此外,由于普京虎是在亚太经合组织北京峰会举行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进入中国访问之前侵入中国的,普京、普京虎与中国的互动在西方媒体看来便平添了一种意味深长的滑稽。


美国主要报纸《纽约时报》11月27日星期四发表该报北京分社社长黄安伟(Edward Wong)的报道说:


“本月早些时候,普京来到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至于他是否与中国国家主席讨论过老虎一事,外界不得而知。在习近平主持的于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晚宴上,普京为习近平的夫人披衣。晚宴得到了电视直播,而普京的这一举动吸引了许多中国民众的注意。此后,审查机构下令国内网站 删除了显示这段画面的视频。有人发问,是不是又有一头俄罗斯猛兽闯入了中国领土。”


私闯中国无签证


美国《大西洋》杂志在报道普京虎“库贾”和“乌斯京”在中国的新闻时,则如此展示了其中的滑稽:


“俄罗斯和中国一度多年关系紧张,有边界纠纷,战争和外交分裂。近年来,两国关系大大改善。但是,俄中两国关系能经得起滥杀无辜、私闯边境的老虎的折腾吗?”…


“今年某个时候,乌斯京和库贾进入中国境内,显然没理会北京严格的签证规定。自那时以来,两只老虎对新主人颇不客气。在乌斯京疯狂袭击山羊之前的一个月,库贾袭击一所鸡舍,咬死五只鸡。”《大西洋》杂志在这里所说的普京虎不理会北京严格的签证规定闯入中国,显然还有另外一层幽默或讽刺,这就是北京当局利用记者签证续期申请来对那些发出让当局不高兴的新闻的外国新闻机构和记者进行报复。


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之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举行联合记者会期间,《纽约时报》记者当面向习近平提出了这个问题。习近平作出的回答被国际媒体普遍认为是公开承认,北京当局用拒绝记者签证续签来惩罚发出让北京不高兴的新闻的外国新闻机构和记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外人看普京虎入侵中国(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