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蒙住眼可看东西佛山 多名小童故事热传


点此看大图片佛山多名小童,蒙住眼也可以读书、写字、猜牌,甚至还能穿针引线、认路,引热议。(网络图片)

近日,佛山多名小童,在蒙住眼也可以读书、写字、猜牌,甚至还能穿针引线、认路逛街事件在网上再次引发热议。早在2010年,广东佛山多家媒体刊登了3名8至13岁的孩子能蒙眼看书的报导。


报导的片段中显示一名5岁的男童蒙住眼睛后,开始摸啤牌,他用鼻〝闻〞了几下,便知道那只啤牌是什么,她的表姊、13岁的蔡思薇与另一名8岁女童就更加厉害,蒙住眼睛,随意从啤牌中抽出一张,将牌的正面对着她,便能准确地说出牌的数字。


早在2010年8月,陆媒记者在桂城南新三路一间〝文化传播公司〞,简陋的办公室内,看到13岁的蔡思薇,先是熟练地表演了穿针线,接着展示了她的〝蒙眼识物〞。化妆海绵、蓝色布条、眼罩从里到外蒙住了蔡思薇的眼睛。


记者将一副扑克牌洗过后,随意抽出一张,牌的正面对着她,蔡思薇很快准确地说出了牌的数字。但记者把牌的反面对着她后,她就猜不出了。


蔡思薇的5岁表弟则称〝能蒙眼看反牌〞。这位小男孩蒙住眼睛后,拿着记者递给他的〝方块J〞,在眼底下来回用鼻子〝闻〞了几下,随后就能说出是〝方块J〞。


记者把一张没人知道的牌,盖着放在桌面上,让小男孩试试能否辨别出。因为〝距离有点远〞,小男孩还是看不准的。


记者发现这几名小童在〝表演〞时,头总是要往上仰,要是在眼罩外再加张白纸,便无法使出三眼功力,他们说,脑电波被纸挡住了,穿不过去,就像电视的遥控器一样,如果拿一张报纸挡住也会失灵的。


三名小童的指导老师韩贵是来自人,他向记者称,自己从1991年起就致力脑记忆的研究,马来西亚的报刊多次报导过他的事迹和成果。


韩贵全说,一般人都是用左脑来记忆,而脑中间有一对左右间脑,通过培训,启动〝右间脑〞后,引出第三只眼的功能,所以使他们拥有了〝盲视力〞,即可以不用眼睛看。他还表示,4到13岁的孩子的盲视力比较容易被激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蒙住眼可看东西佛山 多名小童故事热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