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学联:若警方持续暴力清场 将升级行动(图)


作者: 端木珊




学联常委梁丽帼:如果警方继续过度使用暴力,学联将采取“进一步行动”。(网络图片


经过警方连续两日的暴力清场,旺角占领区首次恢复通车。的将何去何从?香港争普选的火种是否会继续传递?


“我们争取普选,重启的决心依然是没有改变过。我依然会继续参与 雨伞运动,依然会继续会在占领区通宵留守,这件事是绝对不会影响到我的决心”,保释后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如是说。


学联常委梁丽帼周四在接受香港电台(RTHK)采访时指,如果警方继续过度使用暴力,学联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她表示,”进一步的行动”的其中一个可能性是围堵相关的建筑。梁丽帼透露,学联正在讨论具体的计划,最快将在周五早上交代行动升级详情。


主席刘慧卿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若在未来 几星期、几个月无法令中央改变这决定,泛民议员、民主内部,跟三子、学生都会想方法,将抗争延续。


周三(26日)傍晚,学联、学民思潮、、泛民及民间团体组成的五方平台开会讨论,占领行动退场机制。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 当晚指出,占领者都认为现时占领行动仍有能量,需要有所行动,令政府面对民意。不过,如果没有效果,运动便需要转型。学民思潮发言人刘贰龙亦表示,退场时要思考如何令运动转化,例如透过推动议员辞职补选,变相公投,争取更多市民支持民主运动。


此外,有市民发起“星期六运动”签名活动,希望效仿东德当年的“星期一运动”,以每周一次在香港中环的集会代替占领。活动发起人Andrew计划收集数百签名后,就将其交给学联及学民思潮代表,供他们参考,如果双学觉得可行,就可以号召所有占领者响应。


Andrew向表示,活动呼吁香港民众每周六戴上黄丝带,前往中环核心地区,表达争取真普选的决心。只要运动能够不断地持续下去,就会给政府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运动要持续,必须要持久,就是每一个星期六去一趟,就能够把这个运动持续下去。”“每个星期六出来的群众就是用脚步投了’我要真普选’的一票了。”


Andrew表示,占中运动点燃了争取真普选的民主之火,只有想办法保留火种,才有将来星火 燎原的可能。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学联:若警方持续暴力清场 将升级行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