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法国三洲影展 台湾片《龙门客栈》“压轴”



图为《龙门客栈》的海报。(3continents.com)



今年第36届南特三洲国际电影节(Festival des trois continents)已于11月25日拉开帷幕,将于12月2日结束。武侠电影经典名作——《龙门客栈》将成为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影片。



三洲电影节(Festival des trois continents)每年在法国南特市举行,以介绍非洲 洲电影为宗旨,自1979年创办以来,在国际上已享有极高声望与权威。


台湾驻法代表吕庆龙大使与台湾文化中心主任蔡筱颖将亲自出席《龙门客栈》放映式,并于影展闭幕式中宣布台、法2015年的重要电影交流 计划。


《龙门客栈》拍摄于1967年,为胡金铨最脍炙人口的代表作,曾经荣获金马奖最佳编剧奖,并夺得当年的台湾票房冠军,也因此开启了台湾武侠片的热潮。这次在南特播出的是经过台湾国家电影资料馆数位修复的版本。


胡金铨将传统 戏曲的表演作打与服装元素融入电影,以独特的美学风格,为台湾武侠电影开创典范,不但成为六、七十年代 风靡东南亚的武侠电影先驱,也是少数当时的西方影迷认识欣赏的亚洲影人之一。


法国是最早有系统 性地,从80年代初期就同步将台湾电影的发展介绍给法众的地方。台湾新电影代表人物杨德昌、侯孝贤、蔡明亮,乃至近期多位新秀导演,都是法国南特三洲影展的常客,并透过法国这道大门,进入其它地区。


南特三洲影展官方网站

http://www.3continents.com/fr/


《龙门客栈》的放映详情请见:

http://www.3continents.com/fr/film/l-auberge-du-dragon/


来源: 责任编辑:德龙



本文标签:, , , , , ,






via 法国三洲影展 台湾片《龙门客栈》“压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