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解放军总政总参都将发生巨大变化


随着肃清徐才厚遗毒运动的铺开,解放军顶层也全面提速,早前解放军审计系统 系统独立出来,只是刚刚开始,接下来包括总部、总参谋部等均将进行机构改革及人事调整。


纪检部门如虚设


后,军内进行反思,为何谷俊山胡作非为多年,却无人敢管?除了徐才厚的包庇纵容,军纪委和审计部门失灵,亦是重要原因。审计部门隶属于总后勤部,相当于自己人监督自己,在谷俊山于总后勤部一手遮天之时,作为下属机构的审计部门,怎么敢翻谷俊山的帐?所以,今次军队内部改革,第一刀就砍在总后勤部,将审计部门从中独立出来,直接隶属于中央军委。


接下来应是的机构改革。解放军四总部中,总参、总政地位要高于总后、总装。总政治部执掌军队的组织、干部、宣传、纪检、公检法等大权,职能相当于政系统的中纪委、政法委、宣传部、组织部、部、、法院、检察院、司法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集大成者。但在徐才厚把持下,总成买官卖官的大平台,其他功能被削弱。


比如思想政治工作,过去十多年一直抓而不紧,以致军队国家化的思想蔓延到总部机关,官兵中普遍存在为何而战、为谁而战的问题 ;宣传部变成皮条部,专门扶植一些性感歌星,将各级文工团变成军官的后院;纪检部门形同虚设。总政治部权力过大又应用不当,是徐案的一大教训,将纪检系统独立便成为改革的目标。原本在十八届上要完成这项工作,但据说当时条件尚未成熟,故暂时搁置,不过相关改革仍在推进。


另外,总参谋部的改革也提上议事日程,总体目标是从大陆军主义的总参谋部变身为多军种联合作战司令部,增设陆军司令部,整体改革仿效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以适应机械化、讯息化的发展。今后海空军的分量逐渐加大,甚至不排除由海空军司令出任新总参谋长。中国 国家利益全球化之后,专守防御的陆军将领逐渐靠边站。


来源:东方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解放军总政总参都将发生巨大变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