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白宫感恩节大餐 奥巴马得自己买单(图)


欧巴马今天在白宫赦免火鸡,其实美国总统虽然住在白宫里面,但政府只支付国政所需要的经费,欧巴马还是要为私人开销买单,其中还包含了感恩节大餐的费用。(法新社)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对来说也是如此,无论是在感恩节或是任何一天,他都必须自掏腰包为大餐付帐。


美联社报导,奥巴马必须自己为感恩节大餐,包括火鸡、火腿、两种火鸡填料、洋芋、红薯和6种口味的派付帐。按照惯例,总统必须为自己和家人以及私人宾客的餐点买单。


不仅如此,牙膏和干洗衣服等日常开销也都得由奥巴马自行负担。


担任大管家多年的华特斯(Gary Walters)说,这项规定必须追溯至1800年的亚当斯总统,当时白宫没有工作人员,总统必须携带自己的工作人员,一切费用则自行吸收。


之后才逐渐为监督白宫运作及维护的工作人员提拨预算,但总统仍得为自己的私人开销买单。


不过为总统准备餐点的白宫厨师,薪水则由支付。而至9月30日为止的会计年度,国会拨出1万9000美元给白宫作为官方茶会经费,以及1270万美元来补贴白宫包括娱乐活动在内的一整年经常费。


奥巴马必须自行负担的还包括举办私人派对,例如今年稍早为蜜雪儿(Michelle Obama)举办的50岁生日宴,总统必须自行支付食物、饮料、服务人员、布置和清理的费用。纳税人缴纳的税款仅用来支持政府运作。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白宫感恩节大餐 奥巴马得自己买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