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澳媒:为什么波士顿百亿富豪回避中国?


81岁的波士顿百亿富豪法斯(Dan Fuss)的职业生涯是从债务危机当中挣钱。但是这位久经沙场的独行侠不会涉足中国 。原因是:地缘政治风险似乎每一天都在上升。


彭博社专栏作家William Pesek于11月27日在《晨锋报》撰文说,在80年代,法斯大量买入其他人不会碰的拉丁美洲不良资产。十年之后,令同行目瞪口呆:他押注和韩国债券。随着雷曼兄弟在2000年代土崩瓦解,法斯又啃上摇摇欲坠的美国企业债券。


法斯本周告诉Pesek:“我一直等待和平被打破——我是说在中国和它的邻国之间。”


“我不认为有人将开始派遣部队登陆,那将是愚蠢的。”他说,“但是愚蠢的事情的确会发生。”


主席最近几周已经启动一轮魅力攻势,但法斯的担忧应该让他担忧。


本月早先,习在北京接待了和安倍以及其他亚太地区领导人。


在那里,他款待了他的克星安倍,而后前往堪培拉。在那里他告诉澳大利亚,中共决心建立友好的亚洲关系。


领土争议对市场构成越来越大的风险


《悉尼晨锋报》文章 说,在宣扬亚洲和平的同时,北京处于宣示领土主权的头条,它可能将在靠近争议岛屿的地方修建一个简易军事机场。


中共对90%的南海宣示主权,跟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之间都有领土争议。


这样一个单方面建设项目在全球一些最繁忙的航运路线提升了紧张气氛,并对市场构成越来越大的风险因素。


令事情更加糟糕的是,中国的经济基础也同时在削弱。


中共放慢遏制影子银行系统 和遏制国企主导地位的步伐提升了外界对于中共改革议程的怀疑 ,而放缓的全球增长在挑战中共的出口导向型经济。


投资者对地缘政治紧张感到焦虑


《悉尼晨锋报》文章说,那些在繁荣时期可能忽略地区紧张的投资者现在变得焦虑。


习近平对更多国外投资者的渴望促使他为沪港通打开绿灯。国际资本对于提振中国低迷的市场以及帮助北京处置上升的债务至关重要。


随着监管机构寻求从银行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上去除潜在的高风险债务,中国的证券活动迅速膨胀,这正是法斯的疑虑所在。


如果法斯将他的250亿美元Loomis Sayles 债券基金参与 到中国资本市场,那将为中共提供新鲜资金,加深流动性,并为更多的投资产品奠定基础。


但是法斯不打算啃这块骨头,他并不是唯一的一个。


“我没有风险承受力。”法斯说,“我认为有太多的不确定。”


习近平需要扭转紧张气氛


《悉尼晨锋报》文章说,为了扭转这种情绪,习近平需要建立一个改善亚洲关系的明确模式。这意味着同意建立解决领土争议的框架。


中共应该停止欺负东盟国家,停止激怒邻国的填海工程。


亚洲的潜力显然是很大的。法斯尤其被亚洲最大经济体最近发行的一些高收益企业债券吸引。但是他和其他人需要首先看到真正的回暖趋势。


法斯说:“如果安倍和习近平成为高尔夫球友,我将真的改变我的想法。”


来源: 责任编辑:梅溪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澳媒:为什么波士顿百亿富豪回避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