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习近平罕见公开后台元老势力 释放重要信号


日前,在与江泽民集团围绕徐才厚案、案激烈交锋之际,习近平罕见公开表示元老支持反腐运动,引外界关注。分析指,习近平的表态或有意显示局面在掌控之中;未来 清剿江派的速度可能会加快,范围将会更广。


中共官媒新华网11月26日在首页头条高调报导称,习近平当日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官员代表时强调,“反腐”举措获“老同志”的大力支持。


中国 社会科学 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一些高级官员已经倒台。很难说习近平是否得到所有老同志的支持,但从他的言语中可以感受到,至少他在努力(去争取)。”


报导称,习近平大力反腐,甚至可能动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等人的地位,据传已经引发不满,而部份中共党内大老也有不满,似乎成为反腐的阻力。但习近平26日的表态,似乎有意显示局面仍在掌控之中。


在习近平上台后主导的反腐运动中,已有数十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其中多为江泽民集团要员,包括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 、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


日前,港媒发表关于徐才厚被查抄内幕 的报导。随后围绕相关报导的发布与查删,数天内波折不断,凸显中共高层 分裂,围绕徐才厚案博弈仍在继续。有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徐才厚1999年进入中央军委以及之后的升迁,恐怕还需要更厉害的人物。近乎公开点名徐才厚的后台人物江泽民。


徐才厚、周永康落马后,中纪委今年8月密集针对江泽民老家江苏、老巢上海、发迹地一汽集团等地巡视,被指反腐运动逼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中,习近平阵营的中共元老们如万里、田纪云、宋平、、李瑞环,以及刚刚卸任的、温家宝等,或露面或以写文章 的形式讽刺江泽民的贪恋权位、警告江不要干政;不断传递对习近平支持的信号。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在26日召开的会议上,习近平将从中共离退休高官那里所获得的“支持”公开,并通过媒体发布消息,其传递的信号是:在与江派的博弈过程中,习近平的背后有着强大的助力。


周晓辉认为,这助力加上以、叶选平等上百名“”的支持,加上隶属于习阵营的党、政、军官员,习近平未来清剿江派的速度可能会加快,范围将会更广。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消息,9月23日,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会议向离退休高官通报今年以来委部机关工作情况。报导称,定期向离退休高官通报情况,在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已是定规。


这是中纪委首次披露向中共离退休元老通报反腐工作,表明王岐山的反腐运动不仅有习近平的强硬支持,背后还有元老级人物支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罕见公开后台元老势力 释放重要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