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王岐山脱稿讲话披露尉健行反腐秘闻 二人均险遭暗杀



据报道,王岐山8月下旬在上披露,在北京建行当行长时常去一家潮州菜餐厅,而当时的中纪委书记尉健行则派人在那店蹲点拍来店官员的车牌子。尉健行与王岐山由于针对集团的反腐行动,二人都曾险遭暗杀。



王岐山披露以前“没少去”吃潮州菜


据《凤凰周刊》报道,8月25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共政协常委会上脱稿发言中称,过去在建行当行长时北京东华门有家专门做潮州菜的JNN餐厅很好吃,没少去;当时的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派人在门口蹲守,拍车牌子,曝光,抄了三个月车牌以后,这个店关张了”。据称,王岐山话一讲完,全场大笑。


9月6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在博客 栏目上发表署名文章 称,官员“公款吃喝”仍念念未忘,王岐山的“自揭老底”再次传递了查办违反“习八条”案例、严查“三种人”的强烈信号。


王岐山4次险遭暗杀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关系密切,被外界视为习的“清道夫”。中共18大以来,随着习江斗的不断加剧,王岐山掌控下的中纪委配合习近平“打虎”,至今已打下逾40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泽民集团的心腹马仔,包括正国级高官、前局常委周永康 ,两名副国级的高官、中共政协副主席与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


据悉,江泽民、周永康等对王岐山恨之入骨,不断发起攻击、甚至多次暗杀。中共内控资料显示,王岐山自上任中纪委书记以来先后四次遭到暗杀。


?如,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突然下榻的省招待所第五院的电话、电视、照明电中断近50 分钟。期间,两名“上访 ”人士潜到五院要向王岐山递交“申冤状”,后被王随行警卫抓个正着。


经查证这两名“上访者”是被开除出公安系统 的警官,受雇的杀手,并非受迫害冤民;被抓时曾企图自杀毁灭人证。


尉健行险些被炸死


2000年12月24日,时任中纪委书记尉健行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称,从 2001年起将实行省部级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制度,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仅有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国务院组、人大党组、政协党组的成员,但10个工作日内全国出现非正常提取现金421亿多元人民币、25.8亿美元外汇的情况,尉健行想要阻止或冻结有嫌疑的大额存款户的帐号,但由于直接牵扯江泽民及多个高官,最后财产申报不了了之。


宣布财产申报制度后几天,2001年1月2日,尉健行收到一封从沈阳军区 政治部某处寄来、内附音乐贺年卡的挂号信,对邮件进行安全处检查,没有发现爆炸物;但因检查人员对贺卡重量有疑便启封,开封时突然发生剧烈爆炸,二名检查人员当场被炸至重伤,由于炸药里掺杂了剧毒物,两人不治身亡。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脱稿讲话披露尉健行反腐秘闻 二人均险遭暗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