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周晓辉:从中共外交部回应看江泽民处境


打掉,将目标指向“老虎精”之际,江泽民的动向成为了国内外媒体追逐的热点之一。


8月30日,包括《东京新闻》等多家媒体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前党魁江泽民因患膀胱癌,8月上旬病情急剧恶化而住进上海一家医院,接受紧急治疗。随后有韩国媒体跟进报导称,江泽民住院,与心腹周永康 被调查有关。


同日,广州的《羊城晚报》在B5版刊发了一篇题为《欧美如何限制抗生素滥用》的文章 ,并配发了一张手绘大图,图中一只奄奄一息的蛤蟆翻了白眼,身上挂满了输液用的吊瓶,异常醒目,右下角标题只有一个简洁的《治》字。其隐射的不仅仅是“江泽民身体不行了,正在医院输液抢救”的信息,传递的更深层的意思就是江泽民和人马在习近平的频频打击下,也是奄奄一息。随后的几天,人们纷纷热议江泽民是生是死。


根据大纪元9月8日披露的信息,因害怕被抓而躲进医院的江泽民已出院,目前由的人马监视居住。就在次日,有海外 记者就江泽民死讯提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第一次听到有关消息,无法证实。”对于发言人如此罕见回应,引发外界各种猜想。


作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重要职责显然是技巧的做好 “传声筒”。而作为中共敏感部门、敏感位置的成员之一,虽然多年经受过洗脑,但对于中共当前的生态应该是有所了解的,对于在记者会上可能遇到的提问范围也必定做过周密的准备。在笔者看来,对于江泽民是生是死问题 ,外交部自从2011年传出江的死讯后,就已经有了应对的预案,而且是向高层 汇报过。因此,华春莹的此番回应,应是深思熟虑的结果,而且也是在对外释放信号。


“第一次听到有关消息”显然是官方说辞,其意在传递:这是民间的说法,与当局无关;随即一转称“无法证实”,却大有深意。


根据中共通常的运作流程,中共高级别领导人若死亡 必定是第一时间上报的,而且很快相关部门都要准备讣告,并准备悼念活动等。对于江泽民这样的前任党魁,照理其生死外交部也应是被及时通知的部门,以接受国外的唁电。然而,外交部却以“无法证实”而不是称之为“谣言”来回应,潜台词就是:没有得到通知,江的生死我们没有办法知晓,因为关于江的新闻走的不是正常途径;而且,既然无法证实,很可能江的生死就在一线间,这与“蛤蟆输液图”要传递的两层意思相同。


华春莹的回应既将外交部的“难处”告知,又将江泽民最新的处境传递给大家。这也与9月8日大纪元透露的江出院但被监视居住的消息相契合,即关于江的消息,包括其生死,都要由习阵营决定并向外释放。而这只能说明,江真的是江河日下,濒临绝境了。至于江是生是死,列位大可不必认真,因为这等蠢物死去活来已经多次了,而其仍留有躯壳在人间,就是为了等待最后的大审判而已。


责任编辑:尚一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从中共外交部回应看江泽民处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