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江泽民是死是活 外交部罕见回应释放信号


点此看大图片病情危重,即使没死,可能也与死了没什么区别。

北京时间9月9日,在例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及江泽民是否死亡 的消息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十分罕有的回应说,〝第一次听到有关的消息,无法证实〞 。


日前,在中国 多个社交网站 和微信中,有关江泽民死于膀胱癌的消息不断,有网友还发贴指,有关的消息是从中共军方的北京301医院传出的。


今年的8月30日,《东京新闻》曾报道,江泽民因身体不适入院治疗的消息。报道还指,江泽民可能是因为膀肛癌恶化而住院的。


外界注意到,今年88岁的江泽民,自从今年5月20日在上海与到访的总统会面后,就一直没有再公开露面。


对于江泽民是死是活,民间的态度显然比官方冷漠的回应更有倾向性。


有民众称:有谁知道那个蛤蟆到底死了没?我很想放烟花!


有民众表示,江泽民制造了几十年的中国〝噩梦〞:中国伤痕、社会伤疤,几十年了,中国人该过一个吃月饼最甜蜜的中秋节啦!


人士唐靖远认为,中共发言人回应的措辞,非常罕见。江泽民的死与活本是一个二者必居其一的问题 ,或者官方对此不予回应也很正常。发言人〝无法证实〞的回答非常微妙,其中很可能蕴含这样的信息,即:江泽民病情危重,即使没死,可能也与死了没什么区别。这与之前日媒曝江泽民入院的信息是一致的。


唐靖远称,此外,从另一个角度看,外交部发言人的回答也许还传达了一层含义,即江泽民的死与不死,对于现任的当局来说,已经不重要,其中折射出的是习王阵营大局已定的现实状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江泽民是死是活 外交部罕见回应释放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