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耿和吁国际社会帮助高智晟到美国就医






记者唐洁报导)9月9日,在首府华盛顿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中国 著名人权高智晟 的妻子耿和,呼吁全球各界帮助高智晟律师 获得真正的,并且能到美国就医。


星期二,​​在全美记者俱乐部新闻人物会议上,耿和公开呼吁各界能为她丈夫高智晟真正获得自由做出最大的努力。


耿和表示,高智晟自8月7日从监狱出来后,一直住在新疆耿和妹妹的家中,但他现在的处境实际就是被软禁,而且被剥夺 了就医的权利。她说:“警察每天早上和下午都要来家里两次,而且每次都要找高智晟谈话两、三个小时,不仅干扰高智晟,还令家人无法工作和生活。”


耿和希望能够揭露在4年的监禁中,高智晟是如何遭受安全官员的折磨和迫害的细节。她也希望国际社会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帮助并要求中共当局允许高智晟到加州与她和两个孩子团聚。


与耿和一起出现的还有他们的国际律师Jared Genser和人权观察中国部的主任Sophie Richardson。他们希望国际社会能伸出援手,给高智晟及其家人以帮助,并关注中国国内现在的人权现状。


之前在美国政府的帮助下来到美国的盲人律师陈光诚,也表达了对高智晟近况的关注,他希望:“人们能像当初对他一样去关注和探望高智晟。”他说,这是最为害怕的。


跟所有的新闻人物活动一样,本次发布会免费开放给有资格的媒体和全国俱乐部会员。


高智晟出身贫苦,长期为弱势群体维权 被誉为“中国良心”。2005年高智晟公开发表《致胡温三封公开信 》,随即遭到江泽民、的报复。即便如此,高智晟仍然拒绝放弃为学员讲话,于是高智晟成了中共最怕的律师,也成了与“”重点打击的对象。高智晟因此于2006年12月被北京法院非法判刑,在被捕之前和缓刑期间,他屡遭国保绑架及酷刑。高智晟律师在2009年被非法绑架和关押期间,被当作审理法轮功 头目对待。


如今,曾下令将高智晟律师列为专案,施以迫害的中共前周永康 已于7月29日被公布立案审查。


责编:安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耿和吁国际社会帮助高智晟到美国就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