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胡锦涛三退排名 江泽民退无可退


点此看大图片江泽民(Feng Li/Getty Images)

据中共媒9月5日的报导,在原中共江苏政协主席曹克明的遗体送别仪式上,前中共总书记的排名首次出现在中共政治局委员之后,江泽民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但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


胡锦涛短期内中共排名


在2013年7月之前,胡锦涛的排名是仅次于中共总书记,名列其他6名政治局常委之前。


随后,胡锦涛出现在现任7名政治局常委之后,但仍在现任政治局委员之前。


9月4日,在南京举办的曹克明遗体告别仪式上,胡锦涛排名首次归类为中共退休老党员,位列中共政治局委员之后。


江泽民排名已到退无可退的地步


按照大陆媒体以往的报导,即使江泽民卸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后,他的排名也曾一直仅次于时任中共总书记,名列第2。


2013年1月,在中共前军委秘书长杨白冰的追悼会上,江泽民的排名首次退居至第12名,位列7名政治局常委和4名前政治局常委之后。


在胡锦涛选择 放弃其党内全部职务,以断绝江泽民〝老人听政〞之路两个月后,一贯恋权干政的江泽民才退居中共党内老人的行列,惺惺作态,以示其〝高风亮节的胸襟〞。


但如今,胡锦涛在一年左右时间内,三退 其在中共党内的排名,面临退无可退尴尬局面的江泽民,该如何表现其〝博大胸怀〞呢?


江泽民目前处境不妙


由于中共高层 的〝露面〞排名,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共政局动向的风向标。自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兼军委主席后,江泽民逐渐从中共高层 排名中淡出。此前数次公开露面,均遭中共党媒封杀。


2013年12月17日,中共官媒报导粤剧演员、一代名伶红线女的遗体告别仪式时,未见江泽民与任何一个江派背景前常委的名字。


2014年 1月9日,媒体报导香港邵氏电影公司创办人邵逸夫的丧礼在香港举行,没有提到江泽民和多年负责港、澳工作的


3月底,江泽民潜行至广东深圳;4月19日,江泽民在老家扬州现身;4月21日,江泽民又在老巢上海露面,但中共官媒对江泽民的这些活动均没有报导。


5月20日,总统在上海和江泽民进行了会面。大陆党媒对这次会面予以全面封杀,微博上〝〞在发布消息时,也没有提及江泽民任何只言片语,江泽民被噤声,罕见成了〝哑巴〞。


6月30日,江泽民军中的代言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送军事司法部门。7月12日,传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被秘密抓捕。7月26日,江泽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被带走调查。7月29日,江泽民的马仔、中共前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


7月29日,中共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老家江苏。30日,中纪委巡视组又进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江泽民父子其它的发迹地,如中科院、一汽等地也在第二轮巡视之列。据此外界认为,江泽民目前处境不妙。


日本〝东京新闻〞8月30日报导,江泽民8月上旬因膀胱癌恶化入院治疗。




江泽民(Feng Li/Getty Images)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锦涛三退排名 江泽民退无可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