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教师节大陆教师感言:体制不变师道无存



当局规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多名大陆教师在教师节之际表示,教师的职业在中共体制下已经失去教书育人的根本意义,中共体制不变,师道将无存。(网络图片



中共当局规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多名大陆教师在教师节之际表示,教师的职业在中共体制下已经失去教书育人的根本意义,学校也变成唯利是图、犯罪猖獗的名利场。这都是中共体制破坏文化后的结果,中共体制不变,师道将无存。



湖北小学教师:学校管理混乱


按照惯例,每年的9月10日教师节,学校都会放假半天,但近两年来在教师节没有被取消的情况下,湖北省黄冈市小学教师杨博的休假却被取消了。不单是杨博,全校所有教师的休假都被取消了,校方称不是法定假日。


谈起教师节,杨博对记者说:“没有教师节了,和平常日子没有什么区别,照常上班。”


杨博表示,目前大陆的小学管理很混乱,给学生带来的伤害也很多。尤其是前段时间的海南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 事件,就曝光了这种管理的混乱。


“这跟社会体制等很多东西都有关,这样下去学校肯定会越来越乱的。”杨博说。


吉林中学教师:官员卖职位 教师只图利 维权 遭打死


吉林省敦化市民办教师高玉香是一位中学英语教师,工作13年半后无故被辞退,如今赋闲在家,靠做家教维持生活。而自己和其他教师的教师名额却被当时的敦化市教委主任高价卖出,大家到北京上访维权 3年,至今无果。


教师邱丽荣还被当地派出所警察后活活打死。而在职的教师也不再好好教课,一味逐利。


“现在敦化市在职教师一切向钱看,公然办补习班赚钱,课堂上不讲课,都到补习班上去讲,不去的学生就会受到老师的排挤。这种现象非常普遍,都是社会制度造成的,唯利是图。”高玉香说。


江苏大学讲师:高校当政开始


江苏省大学讲师陆广对大纪元表示,大学教师是没有教师节的。目前随着中共体制的腐败,大学校园中也都充满了色情和腐败乱象。如日前的厦门大学教授“诱奸”女学生事件,在各个高校中也都有。


“从江泽民当政开始,这种事情就越来越多了,民众的意见也非常大。”陆广说。


律师 :中共体制烂透 教育是灌输文化


江苏律师张赞宁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国 教育体制内的乱象都和中共体制下社会的整体道德下滑有关,连为人师表、道德典范的教师的道德也下滑到无底限的地步,这是中国教育和国民的悲哀。


他表示,其原因是中共本身就不讲信义和道德,从其窃国60年来一直如此。最典型的就是计划生育制度,从开始的国家养老,10年后又变成国家帮助养老,到现在的养老不能靠国家,随意食言和没有诚信,导致全民道德滑坡。尤其是江泽民当政时期,为,用贪腐和淫乱治国,更加速了全民道德下滑的速度。具体表现如毒食品 泛滥,民众毫无可言。


“烂透的体制不可能不影响到教育体系,现在从幼儿园开始,家长就要给教师送礼行贿,否则孩子就不会得到老师的照顾。中国教育的目的不是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公民,而是片面追求升学率和灌输党文化 。这和正常社会的教育目的差异太大了。”张赞宁说。


张赞宁律师还表示,目前大陆民众已经意识到中国教育制度对下一代的危害,很多有钱人把孩子送到欧美等国家接受教育;没有钱的人为了孩子即使选择 偷渡的方式也要往国外跑;还有很多大陆民众因为不相信学校和教师,不送孩子去学校,自己想办法教育。


共识:体制不变 师道无存


古语有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以上几位教师和律师都认为,传统文化 被中共破坏后,尤其是时期,不仅师道尊严被践踏,教师的职能也被曲解,成为灌输党文化的工具;学生也沦为应试制度的牺牲品,个个死背理论,脱离实践。如今教师的职业已经失去了教书育人的真正内涵。如果中共体制不变,师道也将无存。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教师节大陆教师感言:体制不变师道无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