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简化汉字的各种预兆正在变为现实(图)


作者: 佚名



2014年 09月11日讯】什么事物可以“惊天地 、泣鬼神”呢?这句话的典故又是何处而来的呢?据古代文献记载是:文字既成,天雨粟,鬼夜哭,龙为潜藏。这也就是说,汉字出来之后,造化不能藏其秘,故老天下粟如雨;灵怪不能遁其形,故鬼夜哭。汉字就象一面照妖镜,天上的神灵在做什么,可以看得出;地下的鬼怪的踪影,也可以知道。鬼都无形可藏了,他们觉得悲哀,所以夜晚哭泣。所以,汉字是个神物,是有预兆性的。然而,乱造汉字的话,就必然出现乱象。今天,让大家开开眼界,看看简化汉字,在日后的现实生活中,最后得到的各方面应验:


親(亲)——亲不见,一年难见父母面。处处留情乱播种,子女难得在身边。


產(产)——产不生,人流手术随处见。良田抛荒到处是,不要五谷只要钱。


鄉(乡)——乡无郎,个个都往城里赶。村中难见青年面,只有老弱和病残。


愛(爱)——爱无心,试问几人是真情。逢场作戏到处有,只要有钱就是亲。


備(备)——备无人,难道藏备靠天神。资源枯竭田占尽,不虑儿孙好自身。


厰(厂)——厂空空,企业资金投楼中。苛捐杂税乱收费,人去楼空自然穷。


麵(面)——面无麦,个中原由你去猜。面粉没有麦香味,其实掺了吊白块。


進(进)——进不佳,走到井里成鱼虾。事业犹如水中月,求财恰似镜中花。


應(应)——应无心,口头许诺难成真。耍奸弄猾不要脸,难怪世间无诚信。


衛(卫)——卫无行,不知怎能去远征?自己家园都难保,何以天下享太平?


聽(听)——听耳少,见此说法你别笑。你去看看开大会,能有几个不睡觉。


導(导)——导无道,教导哪能用这招。信口开河凭口味,自以为是不害臊。


優(优)——优须忧,天下忧士最难求。尤而效之罪更甚,此等之人让人愁。


採(采)——采无手,这种取得哪里有。不劳而获人人想,钻营取巧个个求。


嚐(尝)——尝无口,好坏都随感觉走。山珍海味别奢望,柴米油盐够你愁。


孫(孙)——子系孙,子小子系大不同。子小毕竟还是子,难道儿媳偷阿公?


實(实)——实无贯,家中没有朽贯钱。光有人头没钱用,这种殷实真可怜。


質(质)——品质坏,弄得人人都受害。食品 掺毒又使假,最是中华之悲哀!


敵(敌)——舌为敌,言辞演说要注意。百家争鸣是摆设,必须跟我同口气。


舘(馆)——舍靠边,一切都以食为先。学馆武馆是饭桶,酒囊饭袋续新篇。


恥(耻)——耻无心,丧尽天良难以禁。弱势未能去帮助,反倒还将人家侵。


曆(历)——历无日,我不说出你不知。无日便是漫长夜,艰苦度日莫奢侈。


寧(宁)——宁无心,这样说来无人信。坐在家中有祸事,强迫官扰民。


勝(胜)——胜无券,只能苟且来偷生。见势一副奴才相,逢弱却是面目狰。


傑(杰)——杰无人,丰功伟业怎能成。名不符实到处有,以次充好假乱真。


歡(欢)——又欠欢,个个借钱不想还。银行催逼就跑路,反正国外有家园。


難(难)——又佳难,这种简化真荒唐。乐极生悲也难定,一场突变也遭殃。


邊(边)——边无旁,走路费力不好看。蒙古本是中华地,不知算不算边关?


癡(痴)——疑变知,病中有知你说痴。谎话连篇不能揭,只有糊涂才明智?


筆(笔)——笔不直,往往曲笔来写史。秉笔直书从来有,如今此风早丢失。


樂(乐)——乐无丝,是否欢乐你自知。木架丝竹方称乐,被说幸福难支持。


驚(惊)——心怀京,难道官家害百姓?古来受惊只是马,现在却是惊了人。


賓(宾)——家来兵,自古都称乱世情。贵客来家少了贝,盛宴款待心意诚。


慄(栗)——慄无心,律法恐惧没人信。贪污到处有,权力代法才是真。


懷(怀)——心不挨,心中不愿怎称怀。心中不甘人不乐,难有几个笑颜开。


豐(丰)——丰烂透,麦穗无围还缺豆。丰收数据靠编造,年年都是产量高。


窮(穷)——穷不穷,保障房里住富翁。贪得无厌只恨少,此等世道真不公。


達(达)——达不達,全凭官爷一句话。你说该下就得下,你说上达就上达。


礎(础)——石出础,难怪基础不牢固。烂路断桥楼脆脆,人们口服心不服。


矇(蒙)——蒙无目,自焚 现象视无睹。都说安居才乐业,捞钱却要害无辜。


廟(庙)——庙不朝,无神之论是信条。若是鬼神都不怕,自然大胆耍阴谋。


網(网)——丝线落,这个网子怎么拖?无丝之网无作用,漏网之鱼实在多。无丝网,这种做法不敢当。律法好比是丝线,以权代法无规章。


後(后)——後变后,后代只能生一口。老来病伤难靠近,实在替你来担忧。后代本是人人俊,此种更改太无情。计划生育为国策,超生一个家园倾。


这真是:真正学者靠边站,汉字靠文盲。千秋万代留笑柄,惟有预兆不相妨。


来源: 柏村休闲居



本文标签:, , ,






via 简化汉字的各种预兆正在变为现实(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