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台湾新竹及新北入选“全球七大智慧城市”

成立于的《智慧城市论坛 》(Intelligence Community Forum – ICF)从全球4百多个参选城市评选出2014年 “全球七大智慧城市”(Top 7),新竹市和新北市均名列其中。ICF于6月4日(周三)晚上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颁奖晚会 ,新竹市长许明财先生以及新北市副市长陈伸贤先生皆出席受奖。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章文梁大使介绍,纽约《智慧城市论坛》是一个研究经济及社会发展的智库,以推广宽频经济及全球智慧生活环境社区为主要目标,论坛每年都会举办年会颁奖表扬全球最佳智慧城市。他说:“2012年台中市、2013年桃园县及台中市也曾经入选‘全球七大智慧城市’,台中市更是获得去年的最佳智慧城市首奖,证明台湾各大城市的智慧化建设成就已经获得世界肯定。”


新竹市市长许明财说,新竹市得天独厚,拥有科技园区、工研院和大学,是一个科技的重镇,很高兴能连续两年进入智慧城市前21名,今年进到前7名更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但是他表示,争取成绩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希望通过评选的过程,将智慧技术更多应用到市民的身上。他说:“我们发行了市民卡,而且我们也有这个电动公车,可以节能减碳,同时我们也利用IBUS,就是APP系统 让市民可以在任何时间掌握他的各班次的状况,还包括环保局车辆的GPS定位,让市民随时知道什么时候处理垃圾,通过智慧的方式让市民生活更加的方便、更加的健康。”


新北市副市长陈伸贤表示,新北市主要的特色是应用ICF技术,在为民服务方面,使得里长、里民和之间沟通很好,并且把29个区的资料都整合在一起,只要在一个区就可以办任何区的事情,实现一个政府一站式的服务,同时也将技术应用在预防天灾、治安防范、经济招商和文化观光等方面。他说:“新北市也研发出一种检讨反省成长的机制,只要有新的科技进来,或者别人有更好的,我们就可以去学习它,让新北市将来更智慧、更易于居住,让新北市民更幸福。”


入选2014年“全球七大智慧城市”的还有:维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County)、俄亥俄州哥伦布(Columbus)、安大略省京士顿(Kingston)、安大略省多伦多(Toronto)、曼尼托巴省温尼伯(Winnipeg)等。纽约《智慧城市论坛》还将于6月5日晚上宣布2014年全球最佳智慧城市奖 (Intelligent Community of the Year Award)之获奖城市,并邀请去年全球最佳智慧城市台中市廖静芝副秘书长代表以贵宾身分出席年会。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台湾新竹及新北入选“全球七大智慧城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