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香港“太阳花”冲入立法会大堂 持续占领中(图)

媒体报导立法会财委会正审议新界东北发展区的前期拨款申请,上百名反对新界东北发展的示威者原本一直在立法会示威,下午约50人突然冲入立法会,并于地下大堂静坐,要求否决拨款。入夜后越来越多人到场声援,立法会外与立法会大堂分别都有百多人聚集。至晚上9时许,立会秘书处指由于无法处理大批示威者,基于公众安全报警求助,并关上大门,禁止公众进入。于立法会外的示威者,不满立法会关上大门,一度与关门的保安员推撞,期间有保安员倒地失去知觉,大批警员到大门前阻止示威者进入,多次与示威者推撞。立法会最后成功关上玻璃大门,并在地下加“横栅”锁紧大门,确保示威者无法冲入。




示威者一度与警员抢铁马。


立会秘书处较早前称,示威人士并无阻挠会议,只在大堂集结,而大堂是公众可进入的地方,保安可以处理,因此未有报警。据了解,截至晚上11时,有5名保安员受伤需要送院,其中1人已经出院。


数十名“土地民化阵线”成员下午5时左右,率先冲入立法会大堂,其后多名新界东北发展区内的村民亦进入大堂,他们在场内高叫“不迁不拆”的口号,又高举写有“保卫家园”的红色横额抗议,场面一度混乱。多名立法会保安员在电梯前筑成人墙,避免他们冲入会议厅,又“落闸”封闭部分通道,以防有更多人进入大堂。示威者其后在大堂静坐,与保安对峙,又指若建制派议员不出来回应他们诉求,便不会离开。到晚上有多个团体到立法会声援。


示威者透过网上独立媒体网站 发表声明,指受影响村民与行动者用尽方法,希望当局收回成命,取消新界东北发展,如收集五万份反对规划的意见书,甚至有将受迫迁的石仔岭安老院长者在立法会旁听席跪下,可是当权者始终不为所动。声明指出,新界东北发展规划中,地产商、银行、建筑工程承办商、原居民地主等均可望得到数以百亿计收益,“整个计划从开始就是为权贵度身订造”。声明表示,示威者充分明白冲入立法会静坐可能要负上刑责,但“牢狱囚禁不了追求公义的心”。


声明联署团体包括古洞北发展关注组、粉岭北农村及居民联席、打鼓岭坪輋保卫家园、青年重夺未来 、土地民化阵线和捍卫农村青年。


自己命运不求人 —反东北规划行动者冲击立法会大堂声明:

http://bit.ly/SAwIs4



本文标签:, , ,






via 香港“太阳花”冲入立法会大堂 持续占领中(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