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64学生领袖周峰锁 突破封锁重返天安门(图)

作者: 黛嘉荫




(周锋锁推特图片)


六四 ”事件25周年前夕,八九 年学生领袖之一周锋锁,成功以护照入境中国 北京 “重返”,但6月3日晚被警方带走,4日被遣返美国,停留时间不足2日。


公司()报导,周锋锁于6月2日,以美国护照入境中国北京, 6月3日晚10点左右,周锋锁坐车“重返天安门 ” 并拍下照片留念,沿途中经过当年死伤最严重的西及木樨地,及母校清华大学。


但当周锋锁3日晚返回酒店住所休息时,被北京警方带往当地派出所。翌日下午3点40分左右,被北京警方送上中国国际航空CA985航班遣返回美国


周锋锁表示,自己在前往北京天安门前己经考虑过不同可能,包括在过关时被拒入境。


1989年 ,周锋锁曾是北京清华大学物理系四年级学生,因为参与 “六四”,被当局通辑,是21人通缉名单中的第5位。曾遭中共抓捕关押1年,之后又被流放河北阳原一年。随后赴美国读书,继而定居。2007年创办了「人道中国」组织,担任中国教育基金会会长。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64学生领袖周峰锁 突破封锁重返天安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