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郑州今夜不眠 20名律师驻守公安局

郑州今夜不眠 20名驻守


安娜报导)正整夜守候在郑州公安局门前,要求保证律师 会见权的全国20多律师,尽管可能面临清场的危险,但律师们决心坚守到周末。王宇律师在微博宣言:若不抗争,中国 律师制度将彻底葬送!


王宇律师在6月6号下午4点42分发出一条微博说,郑州今夜不眠,我们已做好 在这过周末的准备!今晚,除非被清场,除非被抓捕,我们将驻守在郑州公安局!是时候了!被剥夺 会见权的律师,若不抗争,中国律师制度将彻底葬送!


王宇在早些时候向公众复述了事件经过:大家认为中国律师还有存在的必要吗?从5月29日开始先是几位郑州律师在郑州市三看要求会见当事人,无果;自6月3日我们陆续有几十位律师到三看要求会见,均无果。今早从八点开始我们在郑州市公安局要求该局处理并纠正看守所的违法行为,到现在没有任何人理睬我们。


”前夕,河南律师常伯阳、姬来松及公民于世文、陈卫夫妇、石玉、侯帅、董广平、方言、邵晟东等9人因河南六四 公祭案,被当局以所谓“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从5月29日开始,“郑州案辩护律师团”多次到郑州市公安局第三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都遭到拒绝。


6月6日早上,李方平、王全平、王宇等20多律师前往郑州市公安局,就看守所剥夺律师会见权进行问责,但无人理睬,律师们表示:将在郑州公安局门口整夜静坐,要求保证律师的会见权。


各地律师在网上纷纷发声,力挺现场坚守的律师同行。


@冯延强律师: 今晚的郑州市公安局门前,绝对是中国的最前沿!


@倪文华顾问:宝剑夜夜鸣,谁有不平事?


@律师: 郑州抗争的2014年 6月6日,恰与1944年6月6日的诺曼底登陆系同一日,当年是异国之间侵略与反侵略,今天是一国之内违法与反违法。


@干卫东律师:致敬前方为法治中国努力的同仁们!


@张智勇律师: 向抗争的律师们致敬!


@律师赵永林:勇士们辛苦了


@台北101一:如让藐视的官僚持续得逞,您可能就是下一个受害者。


@逆境到顺境:归根结底可能是法条的问题 ,若法条明确规定应该让会见而不执行者第一次剁一个手指头,第二次剁两个……那这样屡见不鲜尴尬的事就不会有了。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郑州今夜不眠 20名律师驻守公安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