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岳飞后人在合肥近万名 鲜与秦姓通婚


宋代名将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广为流传,被奸臣秦桧陷害的悲壮心酸历史 在今天还留有痕迹。在安徽合肥有岳飞后人近万人,长期以来族中男子不准与秦姓通婚,后来族规放宽仍鲜有通婚。(资料图片


宋代名将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广为流传,被奸臣秦桧陷害的悲壮心酸历史在今天还留有痕迹。据报导,在安徽合肥有岳飞后人近万人,长期以来族中男子不准与秦姓通婚,后来族规放宽仍鲜有通婚。


据安徽中安在线近日报导,住在合肥的孙岳斌表示,自己是岳飞32代孙,属于岳飞长子岳云那一支,在合肥载入族谱的岳飞后人有近万名。族谱从岳飞14代孙起,记载该族明朝永乐年间从江西迁来。


今年70多岁、岳飞31代孙岳辅翼回忆,小时候村里一旦有人有不规不矩的行为,就会被带到岳家祠堂按情节严重程度惩罚。他说,以前很久一段时间,岳家男子不准与秦姓通婚,到后来才放宽。“但翻族谱,还是几乎没有和秦姓通婚的。”


宋代抗金名将岳飞,文武双全,一生经历战阵无数,善于以少胜多。他曾以五百骑兵打败敌兵十万,令敌寇闻风丧胆。岳飞的母亲,深明大义,把“精忠报国”四字刺在岳飞背上,要他永远信守这一原则。 岳飞后来因反对和议,力主北伐,被奸臣秦桧陷害,与长子岳云同死于风波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岳飞后人在合肥近万名 鲜与秦姓通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