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暗讽中共“全能神” 搜狐博客总监被抓(组图)

作者: 端木珊




搜狐博客总监赵牧(网络图片)


”纪念日凌晨,搜狐博客 总监赵牧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据悉,赵牧因转发一张合成图片 ,暗讽毛泽东是“全能神”教主,随后被警方抓捕。


赵牧转发PS图 六四 被抓


》报道,赵牧近日在微博中转发一张照片,照片中显示,墙上贴着的“毛主席是我们的红太阳”的标语被人用电脑合成技术修改成“毛主席是我们的全能神”,6月4日凌晨4点,赵牧即被中共公安从家中带走,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维权 律师 刘晓原,赵牧的家人向他披露,赵牧目前被羁押于北京市第一看守所,警察来家里抓人时曾问及有关照片的事情,因此家人估计赵牧被抓与他转发那张照片有关。但更详细的情况,其家人表示“暂时还不方便说”。


海外中文 媒体报导称,赵牧在转发该照片时,附上一句“全能神在此,还不跪下!”外界怀疑 ,中共当局因不满赵牧暗讽毛泽东而将其刑事拘留。


由于时值六四敏感期,也有猜测认为赵牧被抓另有原因。


公开信 息显示,赵牧原名张抒,曾在80年代在《人民日报 》任职。八九 学运期间,赵牧参加过游行,并以该报名义散发“号外”传单。此后,赵牧被当局关押一年,释放后改名赵牧。


刘晓原认为,近日正值六四敏感期,赵牧被抓有可能与他参与 过学运有关。


近期,山东招远血案被官方定性为“全能神”成员传教不成将人打死。也于日前的官方微博上发了一份如何鉴别邪教 的信息图示,描述了邪教具有的数个特点。但民众纷纷讽刺,认为图示的特点均与中共相符。



中共反“邪教”运动 再曝司法无序


山东招远血案后,当局便掀起了所谓反“邪教”运动。官方还随即公布一份“邪教”名单。引人注意的是,官方的这份名单中,并不包含被中共定性打压十几年的法轮功


横河认为,中共对“邪教”的所谓定义,根本没有任何效用。横河说:“中央办公厅是属于’中共中央’,它定的就是内文件,根本就不能作为任何司法参考;办公厅作为一个机构,没有被授权(有资格)认定任何团体为邪教;是一个执法机构,没有立法权;所以整个认定所谓这14个’邪教’,本身不具备任何法律 效用。”


??横河认为,被中共定性打压15年的法轮功是政治运动,没有法律依据。他说:“我一直在说,迫害法轮功 是一场政治运动,从法律上说没有依据。它们当时认为,可能花两三个月就把法轮功打下去了,结果打了一两个月后才发现,没有任何法律基础。于是这时候,才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写了一个决定,但是它没有提到法轮功。怎么办呢?于是就来了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去’解释’这个法律,但它也没有提到法轮功。然后呢,再出一个《通知》,去解释这个《解释》,说我这个《解释》是针对法轮功的。法律是‘上位法’管理‘下位法’,它们呢,是从‘下位法’往上走。这在中国 的司法史上是一个最荒唐的事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暗讽中共“全能神” 搜狐博客总监被抓(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