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活在中国很痛苦 95%城市空气不达标 图


昨日是世界环境日,新闻办公室前日发布的《二○一三中国 环境状况公报》显示,中国去年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在实施新标准监测空气质量的城市中,达标率不足半成;而全国平均雾霾日数为约卅六天,是近五十三年来最多,全国水污染及土地污染亦未见乐观。深圳、广州等大城市存在不少污染问题 ,殃及下一代健康,有关部门有待加强环保力度。


环境保护部表示,根据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对PM10、PM2.5等六项污染物进行评估,全国七十四个按该标准监测空气质量的城市中,仅海口、浙江舟山及拉萨 达标;而京津冀和珠三角区域所有城市空气质量均未达标。报告亦显示全国水环境质量差,长江、黄河 等十大水系,一至三类水质比例近七成二,而劣五类水质的比例约一成。


为了加强环保,广州市环保局日前公布了首批环境违法黑名单,共有十九间违法排污单位上榜,其中有六间为企事业单位,其余属其他生产经营单位。


不过不少城县仍存污染问题,位于广东惠州大亚湾的新落成住宅区龙光城,长期被臭气笼罩,附近寄宿中学逾千五名师生健康受影响,有学生更半夜流鼻血,指污染疑与附近涉超量排放废气的污泥处理厂有关。


另内蒙古呼和浩特托克託县亦有一个六千亩大的湖,长期被附近药厂排出的污水污染,致环湖八个村庄的饮用水受影响,牲畜饮用湖水后相继死亡


来源:东方日报



本文标签:, , ,






via 活在中国很痛苦 95%城市空气不达标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