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政变暂稳大局 泰两极化仍难除

台北22日电)彭博指出,在多月街头抗议和动乱导致前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下台后,如今爆发军事,可使市场在短期感到情势确定。


不过军方出手,恐怕仍无法将盈拉兄长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以农村为主的权利基础与反对他的保皇派10年来已根深蒂固的两极化现象消除。


彭博报导,政变消息传出后,泰铢相对美元汇价走软0.1%,而今天稍早曾走强达0.4%。在消息传出时,泰国证券交易所已收盘,SET指数上扬0.2%,收在1405.21。


交易所发表声明说,明天将照常交易。泰国机场公司(Airports of Thailand)也发表声明指出,全泰各机场将正常运转,当局并未下达禁令。


自1932年泰王直接统治结束迄今,军方已发动12次政变;而自2006年以来,遭军方或司法判决推翻的共有3任。此次政变可能会遭国际制裁,也可能会使近10年来的动乱延长。


东南亚研究所(Institute of Southeast Asian Studies)客座研究员蒙蒂沙诺(Michael Montesano )说:“最明显的说法是,陆军总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将各方人马聚集一堂,结果认定他们无法相互妥协,于是决定自己夺权,但实际情况必然较此复杂。”


蒙蒂沙诺说:“如今军方接收了1个大乱局,我们必须观望的是,军方如何处理此一情况,以免到最后重蹈他们2006年和2007年的覆辙。”


三星东协基金(Samsung Asean Equity Fund)操盘手李察逊(Alan Richardson)说:“危机将近尾声,明天股市会因感受中的政治风险升高而出现本能反应下跌,不过这应该是个接近悲观最高点的开始买进机会。”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政变暂稳大局 泰两极化仍难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