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被指江系的博讯放风:传戴相龙之子向国外转移巨额资产


据香港,原天津市长、原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的儿子车风,近日在香港四季酒店与南非上海商人证大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志康研究把自己在香港汇丰、花旗、瑞士银行等地的存款通过自己的远房亲属戴志康向南非转移。


戴志康毕业于中国 财经大学,系戴相龙的家乡人,依靠戴相龙在上海做房地产和证券起家,由于有、韩正等人在上海的支持,很快成为上海地产界的大亨。据人民银行有关人士透露,戴志康因有戴相龙做后盾,上海市的证券信息非常灵通,好多上市信息他先与知道,他低价买进,高价卖出。戴志康在上海拿地皮也是高手,因上海90年代的浦东开发建设要人民银行大力支持,戴相龙假公济私,在国家政策倾斜上海的时候,裹挟低价要上海的地皮给戴志康开发,自己的儿子车风也在幕后得利,可以说戴志康就是戴相龙家族千亿美金资产的白手套之一,有人说戴志康就是戴相龙家族的刘太,半点都不过分。


据中联办的官员讲,戴相龙在知道第五代要把反的烈火燃向金融界这个腐败的重灾区,所以戴相龙在就在自己出任天津市长期间就把儿子化名车风搞到香港开公司,车风在香港可谓是呼风唤雨,连李嘉诚、霍英东的儿子在香港都没法与车风的财富相比(编者注:连李嘉诚的儿子的财富都不能比,严重质疑),此前博讯早有报道,车风在香港的最豪华的四季酒店包下一层,香港影视明星和来自大陆 和世界各地的高级妓女整天出入车风的办公室。


新近把反腐败的战火燃向香港中资企业,戴相龙和儿子车风一看势头不妙,开始借戴志康之手向南非转移戴相龙家族的千亿美金资产。戴相龙的腐败能否被香港廉政公署和当地新闻界 解开,值得关注。


来源:博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被指江系的博讯放风:传戴相龙之子向国外转移巨额资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