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无视禁令 曼谷数百人反政变

记者林憬屏曼谷23日专电)军方昨天,虽然宣布禁止集会命令,但曼谷市区仍有2、3百人拿着“不要政变”的标语集会,晚间点烛哀悼倒退。另外,前教育部长未向军方报到,表达反政变立场。


泰国网路媒体“泰国人民”(Prachatai)英文版报导,数百人今天傍晚聚集在曼谷市区的曼谷艺术 文化中心(BACC),持着反政变标语、有人嘴巴贴上黑胶布表达抗议,旁边有监视情况。


另外,“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也报导,约300名法政大学学生从学校游行到民主纪念碑,抗议军变;而20日戒严当天就到曼谷艺文中心抗议的人士包括独立媒体、艺术家及社运人士,宣读声明表达反政变的立场。


法政大学学者发表声明呼吁军方遵守原则,在君主立宪原则下,恢复民主常态。


有些反政变民众拿着“反政变”标语,对着部署在街区的军人 沉默抗议。


“泰国人民”晚间快讯报导,曼谷艺文中心前的活动,在抗议群众与军人对峙后,至少已有5人被逮捕。外界关注,反抗政变的活动是否持续升温、是否发生暴力事件,都备受瞩目。


另外,前教育部长贾都龙(Chaturon Chaisaeng)今晚在脸书上贴文表示,他并未向军方报告,因为他反对政变,但他也不会逃离泰国,军方若要找他,就去逮捕他。


支持红衫军的组织“红色周日”核心成员宋巴特(Sombat Boon-ngam-anong)也拒绝向军方报告,他在脸书贴文“如果你可以,来抓我”,反对军事政变。


宋巴特还呼吁政变抗议群众25日穿上红色衣服,在市区的1处麦当劳会面。


陆军总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自任代理 后,已分派三军首长分别监督各个部会,而被控制只能播放军方消息的泰国第3、5、7、9、11台等陆续恢复讯号。


不过,军方仍限缩媒体报导尺度,并监督大众、网路与社群媒体,“泰国人民”就在网页上显示“新闻不是犯罪”抗议媒体自由受限。外界关注,军方未来 是否进一步控制社群媒体。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无视禁令 曼谷数百人反政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