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马拉威高院驳回总统选举不实说

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3日专电)马拉威高等法院今天以“计票工作尚未结束”为由,驳回总统班达阻止发布选举结果的申请。班达声称计票系统 故障导致部分票所开票数字与投票人数不符,向法院提出申请。


南非新闻网站 “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昨天开始计票后,疑因计票系统遭骇客入侵突然失灵,以致各投票所必须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将开票结果报回选委会。


班达(Joyce Banda)对此种开票结果抱持高度怀疑 态度,认为“严重违反常规”,并表示有人举报 ,有些选民竟然可以连续多次投票,十分混乱。


选委会主席姆班德瑞(Maxon Mbendera)今天稍早拒绝了班达要求验票的申请,并表示总统显然“对选举产生绝望”,强调“选举绝对公平公正”。


马拉威20日举行全国大选投票,这是自1994年取消一专政后的第5次。全国共有750万合格选民,将选出总统、与地方


共有12位候选人登记参选总统,其中4位被看好,包括64岁的班达在内。她两年前于前总统穆萨里卡(Bingu wa Mutharika)病逝后,以副总统身分接任。


马拉威政府充斥着污吏。去年爆发的3000万美元(约新台币9亿元)国际善款不翼而飞的丑闻后,赞助机构立即冻结捐款。


报导指出,目前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现年74岁的穆萨里卡亲手足彼得(Peter Mutharika)得票最高。他是1名退休的法学教授,当年因试图阻止班达接掌而遭到叛国罪名起诉受审。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马拉威高院驳回总统选举不实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