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研究:中国空气让日本儿童生病(组图)

研究:中国空气让日本儿童生病


科学 家发现,幼童在特定时节易感染导致冠状动脉病变的“川崎病”。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由中国 东北部吹往日本的风中携带的真菌,可能是造成日本儿童患上“川崎病”的原因。


研究人员本周发表于《国家科学院院刊》的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中国东北方飘向日本的致病源可能是造成儿童疾病川崎症的主因,此类疾病好发于幼童。虽然川崎病遍及全球各地,但以日本尤为普遍。染病后将造成发烧、红疹、指甲剥落,25%的患者会出现可能引发生命危险的冠状动脉瘤。


日本医师川崎富作1967年首次提出川崎病病例报告,而其发病原因至今不明。但科学家注意到,川崎病只有在特定时节才会发生在日本儿童身上。研究人员指出,川崎病在儿童之间越发普遍,特别是印度和,美国与西部也有染病病例。川崎病发生在男童身上的几率比女童更高,患病儿童多数不满五岁。


报告撰写人、加州大学分校川崎病研究中心负责人伯恩斯教授(Jane Burns )表示:“全球肯定还有其它发病地区,但将研究集中于中国东北部、日本、夏威夷及西岸的联系上,是瞭解原因的最好方法。”


研究:中国空气让日本儿童生病

中国风中携带致病源


研究显示,中国东北部强风中的真菌可能是造成日本儿童患上川崎病的原因


在过去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模拟气流后发现,川崎病的期只集中于风从中国东北部产粮地区吹向日本时。科学家们于是决定以载有大量空气过滤器材的飞机,在日本上方2至3公里处进行测试。


研究发现,空气中含有的主要菌类为念珠菌,此类真菌是全球许多真菌感染病例的的常见原因。对老鼠植入念珠菌试验后发现,老鼠出现类似川崎病的冠状动脉疾病。


根据这份研究,川崎病很肯能是由中国东北吹至日本、与念珠菌有关的“预制毒素或环境分子”所引起。


研究人员的理论是,从中国东北地区吹至日本的风中可能携带有毒病原体或分子。当风接触到带有易感基因的儿童时,可能引发不寻常的免疫反应。


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小儿科助理教授普恩(Colin Phoon)形容这项研究“创新”且“提供了重要线索”。他表示,如今研究出现头绪,在病情爆发时进行空气取样将有助于识别致病原因,进而达到有效治疗的目的。


伯恩斯相信,自60年代川崎症出现起,中国东北部地区必定发生了某些改变。“我们需要得知是什么样的活动或条件,创造出这些经由强风传播的悬浮微粒。”


目前尚无法预防儿童患上川崎症,但该病并没有传染性,多数儿童在数周内便能痊愈。


来源: 之声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研究:中国空气让日本儿童生病(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