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德国大公司总裁收入知多少

谁要是登上最重要的30家达克斯(DAX)企业总裁宝座,就意味着每年数百万的财源滚滚而来。据国际谘询公司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的最新统计,去年德国达克斯企业总裁的人均收入为520万欧元,比前年的510万增加了10万欧元。其中的最高和最低收入之间差距巨大。


年收入最高的仍然是大众总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以1500万欧元继续占领榜首。亚军是奔驰总裁蔡澈(Dieter Zetsche),收入只比同行的一半略多一点,有820万欧元。位居第三的是德意志银行的两位并列总裁Anshu Jain和Juergen Fitschen,每人在2013年的收入达到750万欧元,虽然德意志银行去年盈利远远低于前年,但两位总裁比2012年的平均收入540万欧元增长了近一半 。最低的是汉莎公司总裁佛朗茨(Christoph Franz),年收入180万欧元,只有大众总裁的八分之一。


此项调查统计的总裁收入,不仅包括日常工资,还有奖金,企业分红等各项收益。由于少数达克斯企业去年的分红还没有公布,所以这次只统计了其中27家公司总裁的数据。


达克斯(DAX)是指德国股票指数,是德国30家最强、营业额最高的上市公司的股票综合指数,它是全球证券市场最重要的指数之一。


目前德国的30家达克斯企业包括:


汽车制造:

宝马(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奔驰 (Daimler AG)、

大众 (Volkswagen AG)、

MAN(Man SE,汽车及机械制造)


金融保险:

安联(Allianz SE,保险)

慕尼黑再保险( Muenchener Rueckversicherungs-Ges. AG)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德国证券交易所(Deutsche B_rse AG)


能源:

E.ON(E.ON AG)

RWE(RWE AG)


重工业:

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 AG,钢铁)

西门子(Siemens AG,电器)

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半导体制造)

巴斯夫(BASF SE,化工)

汉高(Henkel,化工)

林德(Linde AG,化工)

K+S(K+S Aktiengesellschaft,采矿)

海德堡水泥(HeidelbergCement AG,建材)


医疗:

拜耳(Bayer AG,医药)

费森尤斯医疗(Fresenius Medical Care AG & Co. KGaA,肾透析产品和服务,Fresenius SE的子公司)

费森尤斯集团(Fresenius SE,医疗)

默克 (Merck KGaA,化工制药)


其它

阿迪达斯(Adidas AG,体育用品)

麦德龙(Metro AG,零售)

拜尔斯道夫(Beiersdorf AG,日化)

德国邮政(Deutsche Post AG,物流)

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AG,通讯)

汉莎航空(Luftha AG,航空)

萨普(SAP AG,软件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德国大公司总裁收入知多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