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美国研究:手机壳含镍铬 易害皮肤过敏


手机族要当心了,研究指出部分手机壳或按键含金属物质,导致皮肤过敏、发炎,国内医师说,镍和铬是最容易引发皮肤过敏的金属,但临床上大多是因为配戴含有这些金属的首饰,才会让皮肤红肿发痒,建议手机最好加装皮套避免直接接触。


长时间讲手机贴着脸颊这个动作,小心让你的皮肤又红又痒,人手一支手机几乎成了时尚配备,但来自美国最新研究却发现,手机居然成了诱发皮肤过敏的凶手,根据美国医学日报的报导,从2000年到2010年因为使用手机造成接触性皮肤炎的案例,是2000年的12.5倍,其中又以儿童和青少年最常见,在接触了含有重金属镍和铬的手机壳或按键之后,他们的脸上和下巴或耳朵上纷纷长出了疹子跟水泡,皮肤科医师游鸿儒:“大部分是红肿痒、起疹子,如果说你会一直反覆接触反覆过敏的话,除了起疹子之外还会有脱皮、龟裂,甚至黑色素沉淀现象”。


这份研究进一步分析发现,在受测的手机当中七成五的三星手机以及70%的摩托罗拉手机和五成的黑莓机,机壳或按键含有镍的成分,至于苹果iPhone和NOKIA手机则没有含会引发过敏的金属,虽然镍和铬都很容易诱发皮肤过敏,但截至目前还没碰过类似案例,大多数患者都是因为戴了金属的项链或耳环以及金属的皮带扣环,才会导致过敏。


医师建议可以在手机外壳加装皮套,或是干脆换一支不锈钢或塑胶材质的手机,同时减少使用的时间都能有效预防。


文字图片 撷自网络



本文标签:






via 美国研究:手机壳含镍铬 易害皮肤过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