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前苹果设计师揭露苹果神话 破除四迷思

苹果共同创办人贾伯斯,为苹果打造出在世人心中等同于创新的品牌名声,而曾在苹果担任设计师达七年的马克?川野(Mark Kawano)接受杂志“快速企业”(Fast Company)访问时,澄清了外界对苹果抱有的迷思。


迷思一:苹果有最好的设计团队。川野指出,外界常误解苹果能制造出高质量的完美产品,是因为拥有最佳的设计师与设计流程。


川野说:“实际上苹果也弥漫着工程师文化,但组织架构的方式形成支持与欣赏设计的风气。不只是设计师,每个人都会考虑到使用者经验与设计。这是使产品各层面都变得更好的原因…远胜任何个别设计师或设计团队能做到的。”


迷思二:苹果的设计团队规模超乎寻常。川野说,人们常以为苹果有庞大的设计团队分头进行许多计划,但他任职于苹果时,核心产品的设计团队不过100人左右,人数远少于其他同业对手。


但川野表示,后贾伯斯时代的苹果因内部重新整顿的关系,可能会扩大设计团队。


迷思三:苹果不放过任何细节。川野表示,有些人认为那些对细节的设计,已成为苹果在设计产品时的固定流程。但他说:“在面临(开发)期限与时间表的状态下,几乎不可能想出什么真正的创新。”


川野说,某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细节,像是iPhone在密码输入错误时屏幕会震动的点子,是设计师与工程师在休息时间想出来的。


迷思四:贾伯斯对工作的高标准让人吃不消。川野说这是误解,贾伯斯其实只是努力创造“最好的东西”,并期待周遭与他一起工作的人也抱有同样想法。


川野说:“贾伯斯不太能理解在这点上和他想法不同的人,也不明白若是如此,他们为何要替他工作。我认为贾伯斯对于不在乎产品的人容忍度很低。”


川野虽未定期见到贾伯斯,但他说贾伯斯“超级平易近人”。“很有趣,他(工作上)要求超多…但对其他事情,他又非常,接受与大家相同的待遇。他不停在这些不同的角色中挣扎。”


来源: 经济日报



本文标签:,






via 前苹果设计师揭露苹果神话 破除四迷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