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北韩炮击舰艇时 南韩火炮定位雷达没开机(图)

北韩炮击舰艇时 南韩火炮定位雷达没开机

空军KF-16战机。(图/韩国国防部)


北韩22日下午向在南韩西北海域延坪岛近海执行巡逻任务的南韩舰艇附近发射炮弹,炮弹落在距离南韩舰艇150公尺处,并未击中南韩船只,随后南韩向北韩进行还击。南韩媒体爆料指出,北韩军队开火炮击时,南韩军方火炮定位雷达并没有开机。


南韩《中央日报》24日报导指出,南韩联合参谋本部表示,火炮定位雷达ARTHUR如果超负荷运转很有可能故障,所以不可能24小时都启动,北韩没有事先通报会进行炮击,而且并没有造成严重的挑衅危机,因此雷达并没有启动。


南韩军方的说法引起在野不满,国防委金才允指出,“北韩军真的发动挑衅时,会事先通报吗?”


报导还指出,由于火炮定位雷达未开机,因此南韩军方至今仍不知道北韩用何种火炮开火、炮弹准确落点在哪?只知道并非北韩舰艇开火。


2013年3月,南韩国防部公布的“共同局部挑衅应对计划”里表示,在掌握了北韩军的挑衅原点后,会动用火炮和战斗机等予以还击。不过,22日南韩舰艇遭炮击时,不只炮弹资讯不知道,K-9自行炮没有启动,KF-16和F-15K等战机也只是在附近上空盘旋。南韩海军舰艇在不知道谁状况的情况下,就朝着的北方界线(NNL)以北的北韩舰艇进行报复性射击。


来源: NOWnews



本文标签:, , , ,






via 北韩炮击舰艇时 南韩火炮定位雷达没开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