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印驻阿领事馆遇袭 人员平安

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专电)印度驻阿富汗赫拉特领巿馆今天上午遭枪手攻击,驳火持续数小时。印度外交部表示所有人员平安。据报有两名枪手已遭击毙。印方和阿国的反击任务持续中。


此间媒体今天报导,3名枪手试图闯入位在阿富汗西部赫拉特(Herat)巿的印度领事馆。他们稍后使用机关枪和火箭推进榴弹,从附近建筑开火发动攻击。


赫拉特位在伊朗边境,被认为是阿国较安全的城巿之1。


攻击事件据报始于今天上午3时25分(当地时间),持续数小时。在印方人员和阿富汗警察还击后,据报两名枪手已遭击毙。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艾克巴鲁丁(Syed Akbaruddin)今天上午受访证实领事馆遇袭。他说,“我方(派驻领事馆的)印藏边界警察部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及阿富汗国家警察成功反击,任务持续中,我能证实的就是,印度民众和领事官员悉数平安”。


他说,印、阿两国官员持续保持联系;印度外交部常务次长苏嘉塔(Sujatha Singh)监督事态发展。


巴基斯坦夏立夫(Nawaz Sharif)今天将就是否出席印度新任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宣誓 就职仪式作成决定。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已确认将出席26日的仪式。


印度在阿国有超过2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项目包括道路和电力等。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印驻阿领事馆遇袭 人员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