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米饭有助减重 远离心血管疾病


多数人认为吃饭会胖、糖尿病不要多吃米饭以免血糖升高,但这些都是错误观念,食用适量米饭可提升新陈代谢,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机率,减少脂肪摄取量,反而有助减重。


如果单吃米饭,升糖指数会变高,就像如果只吃阳春面,同样指数会上升,但若吃米饭配其他纤维类的食物如青菜,指数就会降低。中国 人饮食逐渐西化后,很多人三餐中仅一餐吃饭,造成蛋白质及脂肪摄食量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食严重不足,为了有饱足感,反而增加大量的动物性蛋白及饱和脂肪、高糖分食物,若无法配合适当运动量,就易罹患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


米饭可增添饱足感,富含蛋白质、脂质、纤维、矿物质及维生素B群,对人体没负担,研究显示,摄取米食较不会罹患心脏血管疾病及肥胖症,减重成功减肥者,都有适量吃米饭。若要让生病卧床、胃口不佳的病患拥有健康均衡饮食,医师建议米饭或粥是提供热量的最佳来源。


文字图片 撷自网络








via 米饭有助减重 远离心血管疾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