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泰国反对党领袖阿披实被检察院起诉

阿披实于12月12日被泰国检察院正式起诉。阿披实被告涉嫌在2010年在任期间下令镇压示威民众,导致90多人死亡


报道,另外一名反示威领袖素贴也因参与 当年的镇压民众活动被检察院同时起诉。泰国检察院指控阿披实和素贴曾下令军队对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民众开枪,导致超过90人死亡,1900人受伤。


据称,对阿披实的司法起诉检察院很久以前就有安排,但在倒阁的关键时刻 公布,当局的目的不言自明。


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素贴12日邀请警方和军方负责人会面,希望警察和能够参加到反政府示威的队伍中来。但遭到泰国军队总司令占奥差的拒绝。


泰国目前正处政治危机,一个月以来有大规模民众举行示威游行,这次抗议行动源起于英拉政府之前提出特赦法案,企图护航英拉的哥哥、遭罢黜的前总理他信回国,虽然该法案已在被否决,但社会的反对声浪演变为要求英拉下台,因为人们认为特赦法案表明他信仍操纵着泰国政治。


以电信业成为亿万富翁的他信2006年在军变中被罢黜,2008年。他信被控违反利益冲突法,在缺席审判下被判2年徒刑。


国际广播电台安妮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泰国反对党领袖阿披实被检察院起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