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江门老师认为学生偷2000元 10岁女孩被逼跳楼洗冤(图)


10岁的五年级女生吴某正在江门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病房抢救。医生称她全身多处骨折,伤情严重,但目前病情相对稳定。


11日下午5时16分左右,江门市江海区江南小学学生吴某从教学楼4楼坠落。昨日,江门市江海区针对这起坠楼事件通报情况称,初步了解事件起因是级组长张老师发现2000多元遗失,并报警,学校有关人员处置不当,造成事件发生。记者了解到,目前,责任老师已被停职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而吴某正在ICU病房接受治疗,暂时度过危险期。


据了解,吴某就读于江南小学五年级,父母都是残疾人,从潮州到江海区8年,一家四口靠开小卖部维持生计。昨日中午,吴某家属到学校要求说法,并与校长、班主任会面。由于家属见到班主任时情绪激动,一度造成场面混乱,后经多方劝慰才冷静坐下来商讨。但是,对于此事前因后果双方各有说辞。


吴某母亲激动地表示,当天下午5点钟时班主任打电话说了偷钱的简单情况,让她快点叫吴某父亲到学校来。“我说我马上就过来,叫老师不要逼她。我问钱是什么时候偷的,老师说是11号晚上拿的”。结果,她没到学校就发生这一事件。她说,昨天女儿在医院醒来时,问了情况,“我问她为什么跳楼。她说,老师逼我,说偷了2000块钱,叫抓我,抓了要你赔2000块。我问她有没偷,她说‘没有,老师都不相信我’”。她觉得是班主任一直对女儿有偏见,所以造成事件的发生,并指因女儿成绩不好,班主任已经两年不让其参加考试。


班主任刘老师回忆说,是因为当天下午一名老师不见了2000多元,该老师叫了几名学生追问,结果吴某承认钱是她偷的。“我也不相信是她偷,想和家长说清楚这个情况,作为班主任就通知家长过来”。


当地警方已介入,详情有待进一步调查。


记者昨日下午从江门市人民医院获悉,医院组织多名专家进行会诊。据悉,经过抢救,吴某已处于清醒状态,现最担心的是内脏的损伤,从目前情况看,如24小时内没发生大量出血,则不会有生命危险。而救护组经研究后,建议其留院观察一天之后再转院。


另一边,江门江海区教育行政部门已对此事作出初步处理。该区教育局副局长黄锦才表示,事发学校在工作方面有过错,对学生坠楼事件要负起相应责任,目前已责令学校对该事件直接责任老师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同时号召各学校师生捐款支援伤者的救护费用,承诺将不惜一切代价救助这个孩子。江南小学校长李荣宏表示,责任老师已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南方日报



本文标签:,






via 江门老师认为学生偷2000元 10岁女孩被逼跳楼洗冤(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