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中石油或一分为四 改革方案最快明年初出台

12月10日,的两个司分别邀请专家召开〝油气〞的征求意见会,旨在对油气改革收集专家意见,形成文字后上报中央。据外界分析,虽然改革阻力重重,但改革已经被提上日程,中石油可能将按产业链分拆成为四个专业公司。


据〝时代周报〞引述两名参加了会议的专家称,发改委举行的意见会还没有具体的改革方案,意见会也没有特别针对某个企业,但两个会议的内容都直指石油行业内的〝改革〞,〝国企改革的内容也有涉及。〞该专家肯定了石油行业内的〝革命〞已经被提上日程表。另据一名接近中石油的人士称:〝肯定是要改。估计明年过年差不多就有结果了。〞


目前中石油内部流传的改革方案很多,但根据产业链分拆的方式则被誉为最有可能的方案。这一改革方式就是将企业的上中下游全部打断,成立几个专业公司。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任浩宁分析,按照产业链分拆的方式,最有可能的就是分成勘探、管道、冶炼和终端销售四个公司。


但任浩宁认为,即使拆分成四个公司,国有的性质依然没变,要想打破垄断,提高效率,还是不现实。


据参加了改革会议的专家称,改革的目的不是看公司有多少个,而是在于公司执行的经济体制是不是市场经济体制,重要的是不是以市场决定资源。然而,据陆媒报导,为了打破垄断、引进民资介入石油业仍然困难重重。


另外,除中石油的改革方案意见不一外,中石油改革遭遇的阻力极大。中共既得利益群体始终垄断着中国 经济,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前中共曾庆红、前中共书记两家垄断的中国的石油行业。


有报导曾揭露,周永康因为掌握了中石油和中石化,在经济政策上一直与对抗。温的宏观调控政策下达后,〝两桶油〞根本不动,甚至反方向动,致使石油行业贪腐惊人,油价飞涨。的公司也因此获得了上百亿的利益。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石油或一分为四 改革方案最快明年初出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