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广东一局长手机未挂机 传出官场大秘密


疑广东清远市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某欲利用职务之便勒索企业录音曝光。(网络图片


日前,广东清远市一市民持手机录音实名举报 “清远市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准备利用职务之便勒索企业。录音中有“清城区有8个街镇,就算我每个街镇拿100万,我们都可以有800万”、“分分钟可以搞垮一企业”等。据悉,陈某的手机接通了举报的电话却未挂机,导致其谈话内容被录音。

举报人:手机未挂断意外录下局长


举报人黄丹(化名)是清远本地人。日前,她向清远市清城区纪委实名举报 “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利用职务之便,准备对辖区内的企业勒索巨额钱财,举报的内容来自其长达8分钟的手机录音。


黄丹接受大陆 媒体采访时说,“这个录音得来可以说阴差阳错。”录音时间是12月8日0时许。因之前她有事情要找清远市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帮忙,所以一直和陈打电话联系。但事情没办妥,陈某某也对她感到厌烦,最近一直不接她的电话。


12月7日晚11时16分,她用另外一部手机打通陈的电话,电话接通后陈没有同她讲话,黄丹等着陈挂断电话。但手机却意外地一直保持通话状态,电话那头陈在与人谈如何利用手中职权来敲诈勒索辖区企业,称“分分钟可以搞垮一间厂”。


“他可能想挂掉电话但没有操作成功,冥冥中老天让我听到他接下来讲的话。”黄丹说。


黄丹的手机可以在通话中录音。黄丹称一直在听陈与人通话,后来她觉得“讲的话无耻,听得让人生气”才决定录下来。


南都记者听到,在该录音中,一男子(黄丹称是陈某)用粤语向其他人讲授如何利用手中职权来敲诈勒索辖区企业,其称要把一个企业搞好非常难的,因此(环保部门)死死盯住一个企业很容易,“清远市清城区有8个街镇,就算我每个街镇拿100万,我们都可以有800万,大家分了,都有400万”。同时还表示,“有的厂值一亿几千万,我们无非要他一百几十万,或者要二百万。如果他揭穿我,我要他整间厂都倒闭,你认为他会不会衡量,哪样比较划算”。


“我什么都不用做,到了那里打麻将,他们就会乖乖送钱了”。


该男子称,“分分钟可以搞垮一间厂”,“而且整间厂倒闭,在别人看来都是合理的”……


该录音中,该男子曾明确提到自己叫陈陈柏和。在男子讲话时,能不时听到旁边人的附和声。


日前,清远市清城区纪委一名工作人员对南都记者声称,已介入调查将对录音真实性鉴定。


而被举报者清城区环保局局长陈某对南都记者否认录音是他的声音。


深圳作家天佑:这是黑社会还是


有人质疑:靠环保局保护环境?扯淡!


一名自称在广东办过企业的“过来人”表示,清远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某这是“实话实说”!很多中小企业不是因经营不善倒闭,而是这么死在当官的手上。


也有民众说,政府的每个部门都是这么想的——不给钱就整死你!政府体系内几乎是最低贱最没权的环保局长,都有如此大的权力和作为,足见那些管资金、管资源、管官帽的厅长局长们是何等“不可一世”。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广东一局长手机未挂机 传出官场大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