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港媒:周永康危在旦夕 习近平强人出马?

(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近期,传出被捕,外界认为这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背后操手打〝大老虎〞。港媒杂志的主编表示,中国 自古以来就有〝时势造英雄〞一说,当今的中国就处在这样一个局势,只待一个强人出来。习近平是否有这种魄力,从目前的迹象还看不出来。


近期,多家媒体传出了、软禁;其儿子周滨行动受到控制,协助调查一起贪腐案。期间的网路还释放不寻常信号,在百度搜索 周永康英文名时,会出现周永康涉及贪腐被调查的报导。期间也有海外 媒体报导了周永康在多年前谋杀前妻,企图搞政变等消息。


杂志12月号封面主题是〝周永康危在旦夕〞;社论是分析〝习近平强人出马的声势〞。该杂志总编辑金钟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上述事件属实的话,可以判断周永康〝危在旦夕〞。


自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中共收监至倒台,就有分析人士对《新唐人》表示下一个被中共处理的官员将是周永康。之后中石油高管被相继落马,而这一切的动力来自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对外释放的反腐决心和表态。


自从文革结束后的近40年内,中共现任和退任常委无人被调查,因此被称为〝刑不上常委〞,周永康是否有望打破这一定式?有分析说,这对现任中共领导人来讲都是一个考验。


国学 者、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前研究员姚监复向表示,周永康的问题 早就一目了然,不仅公众、中共高层 更是心知肚明,只是何时下定决心扳倒他而已。


姚监复还称:〝对周永康的事情大家也在看,现在如果是正式公开他的问题,那就是真的‘打老虎’,即使你是退下的常委。看他们有没有决心把‘打老虎’的大话变成现实。〞


金钟认为,习近平上台后,给人们一个强烈的印象,就是习近平想做一个强人。要真正做一个强人,是要看时代的需要和人民的需要,就是有这么一个〝势头〞,所谓〝时势造英雄〞。而中国现在的情况是,社会存在的弊病:贪污腐败,贫富悬殊,环境污染等等一系列问题,都体现在政治体制上。中国30年来的政治和经济,只改了经济,政治根本就没动。所以现在留给你这样一个机会,看你在政治上面,在政治体制上面,能不能出手,能不能下定决心,去推动中国的政治


金钟还表示,从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没有任何迹象,相反,现在还在开倒车。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周永康危在旦夕 习近平强人出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