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冥想可改变人的基因表现





过去一直认为冥想技巧可以帮助纾压,对心理健康很有好处。、西班牙、最新研究发现,冥想会改变基因表现,进一步提升生理健康、增强身体修复能力。


研究团队以两组人为研究对象,其中一组成员经过一整天密集练习而知道一些冥想技巧,另一组成员没有经过训练,只进行静态活动,不说话。两组成员分别进行八小时冥想、静态活动后,研究人员分析发现,进行冥想的人基因活动、身体分子都出现变化,这些人的基因调节作用有些改变,促使发炎基因也减少不少,因为促使发炎的基因减少,因此身体面对压力时,修复能力会变得比较好、比较快。


研究作者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心理学与精神科学 教授李察‧大卫森表示,这是首次研究显示,当进行冥想技巧时,可以快速改变部分基因表现。另一位研究左者西班牙巴塞隆纳生物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波尔拉‧卡里曼指出,很有趣的一点在于,目前很多抗发炎药物、止痛、阵痛药物也是针对这些基因表现作用。


研究成果已发表于“心理神经内分泌学”医学期刊。


过去有些研究发现,练习冥想技巧有助缓和发炎反应。研究作者分析,像“RIPK2”基因、“COX2”基因都会促使身体产生发炎反应,身体面对压力时,这些基因表现若能减少,荷尔蒙可使复原更加迅速。研究刚开始时,两组成员基因表现并无差异,但经过练习后,只有冥想者基因表现出现改变。


大卫森表示,基因表现、运作是很活泼的,研究结果显示,当内心真正沉静下来,就能影响这些基因表现、基因运作。未来 透过冥想,或可治疗各种慢性发炎性疾病。


来源: 新生



本文标签:, ,






via 冥想可改变人的基因表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