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金正恩姑父张成泽12日已被处决

2013年12月13日讯】官媒朝中社13日称,朝鲜12日判处日前落马的张成泽死刑并立即执行。张成泽是的姑父,曾是朝鲜的二号实权人物。


此前有报导称,被解除了所有职务的张成泽,早在宣布其被解职所有职务之前就被处决。张成泽被两名穿军服的人带出会场的镜头是在周日召开的大会前拍摄。


12月9日下午,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公开了张成泽被身着军服的两名保安员逮捕的画面。这是继1970年初之后首次公开现场进行逮捕的画面,实属罕见。


12月10日,媒体曝光了张成泽被逮捕的内幕 ,是由金正恩二哥金正哲亲自指挥,成立特别行动小组,连国家保卫部都毫不知情。


还有消息称,张成泽试图让金正恩的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夺权,最近还派亲信和金正男接触,此事被金正恩发现后,张成泽遭到了肃清。


朝鲜官方公布的张成泽的罪名多达20宗,其中,最大的罪名是“反反革命宗派行为”。


据《朝鲜日报》报导,张成泽1972年与金正日的妹妹、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结婚后开始掌握核心权力。虽然经历了跌宕起伏,但仍在核心权力领域摸爬滚打了40多年,因此,“张成泽派别”拥有很大规模,规模可能达数万人。


据媒体报导,张成泽是知名的亲华派,2010年5月以来曾多次陪同金正日访华,在中国 拥有广泛的人脉。他与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都和关系密切。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via 金正恩姑父张成泽12日已被处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