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金正恩姑父被处死 两个总理中国〝避难〞

朝中社13日消息,12日国家安全保卫部对张成泽进行了特别军事审判并立即执行死刑。张成泽是朝鲜最高领导的姑父,曾是朝鲜的二号实权人物。有媒体认为,朝鲜肃清〝二号人物〞张成泽的余波还在扩散,其中有两位逃到中国 避难。


据朝中社报导,12日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对张成泽进行了特别军事审判。审判认为张成泽在思想上与敌人保持一致,根据朝鲜刑法第60条规定,判处张成泽死刑,并且立即执行。


朝鲜官方公布的张成泽的罪名多达20宗,其中,最大的罪名是〝反反革命宗派行为〞。《中央日报》11日称,张成泽的罪名还包括〝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在高级饭店的包间饮酒作乐、大吃大喝〞等。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条罪名指的是今年8月被处决的银河管弦乐团成员,张成泽经常与银河管弦乐团成员混在一起。


还有消息称,张成泽试图让金正恩的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夺权,最近还派亲信和金正男接触,此事被金正恩发现后,张成泽遭到了肃清。


朝鲜肃清余波在扩散 两位副总理逃亡


有媒体认为,朝鲜肃清〝二号人物〞张成泽的冲击波还在扩散。朝鲜各大媒体、高级官员、普通民众11日继续展开大规模批判运动,而外界猜测朝鲜针对张成泽及其派系的肃清工作在加速,或将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


》报导,张成泽事件在朝鲜引发余波传到了中国,据朝韩国电视台〝TV朝鲜〝11日在独家报导中引述中国高阶消息人士的话说,在朝鲜领袖金正恩8日废除张成泽一切职务后,有两位朝鲜副总理逃到中国避难。


这两位副总理分别是兼任国家计划委员长的卢斗哲和兼任化学工业部部长的李武荣,两人目前都获得的政治庇护。


根据的消息, 韩国智库〝世宗研究所〞分析家郑成长认为,张成泽的亲信,朝鲜驻北京大使池在龙可能是下个整肃目标。


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周四说,朝鲜最近整肃权倾一时的张成泽,可能会出现类似中国文化大革命 的动荡时期。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姑父被处死 两个总理中国〝避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